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12月12日 星期四

靈感

🐖12.12.2019🐷己亥年拾壹月拾柒🐷星期肆🐖

#優等

<靈感>

每次寫札記,都像是拿著一支顯微鏡,把生活裡微小的細節或感受放大來刻畫與書寫。靈感突擊時,正似神來的一筆,如那墨汁從毛筆中滴落在宣紙上,渲染出自成一格的恣意美感。倘若它跟我玩捉迷藏,我仍裝作若無其事堅持下筆,一個兩個卻變井然有序的兵士入列。偶爾還是爭先恐後盛開的百花,深怕我不採用。誰還敢說它難捉摸?

(149個字)

陳牧之老師點評:
1寫自己創作的心路  具有特色  推薦為優等  2從文中可看出 你的靈感是追來的  不是等來的  有意思

自己的回覆:

陳牧之 老師,對不起,近日忙著,現在才有些時間回覆。

感恩您的評論與推薦。

確實啊,靈感不是等來的,因為等卻不動筆,靈感就不會從腦裡流出,文章也就永遠不會出來了。這是我重新再回到寫作的另一層深刻體會。

#靈感
#札記森林
#海角紮記
#海角散文
#海角小築
#海角絮語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