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今日涼意:枇杷川貝戲雪耳

忙碌,的確是很可怕的東西。不衹會讓人忘記很多事情,更會耽誤原本該做的事。部落格在這幾個星期來,都有減量的情況。

回到家,三不五時得起應付小瓜,也無法專心完成。加上工作增多,我也忙著寫稿,能夠寫部落格的時間,就不多了。

這道糖水,在前個星期已做好,就是沒能抽出時間寫。因為家人,都在一片咳嗽中,才會煲此糖水。原是要加入鴨嘴梨,卻因買不到而該放雪耳上場。

老媽子叫我不需要太多,不一定每個人都要喝。嗯,我也是覺得下次有必要免掉這糖水了,等多人時才煲。像同事說的,沒人喝,心裡總會有些失望。

當然,我不否認是自己常用石蜂糖,使到糖水不甜,才乏人問津吧!



化痰止咳藥膳~枇杷川貝戲雪耳
【配方】枇杷葉十克、川貝廿克、雪耳廿克、陳皮五克和清水

【功效】枇杷葉能清肺和胃、降氣化痰、治肺熱痰咳、咳血;川貝則有潤肺作用,用在痰多痰少皆可,特別適用在肺熱或秋燥所導致的咳嗽、口鼻乾燥、咽乾口渴等情況。枇杷和川貝可謂是化痰止咳的兩大天王呢!雪耳亦是潤肺滋陰、活血清熱、養顏的作用;陳皮是能化痰、理氣健脾、胸脘脹滿、食少吐瀉, 




【做法】 

1. 雪耳用熱水浸泡至鬆軟(約廿分鐘),備用。

2. 然後,將所有材料洗淨放入慢鍋中,倒入清水,開武火(High)。

3. 待過了約三小時後,水滾了即可熄火,可飲用。

@貳零壹零年拾貳月柒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