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友情渐行渐远

每当回家乡,经过熟悉的地点时,脑海里就会闪出妳的样子。目光会不自禁往妳家望去,希望能够看到妳的样子出现在视线里,偏偏每次皆失望而归。

与此同时,心里也在踌躇着,该不该给妳打个电话?但是,我们又该聊些什么?一想到这里,念头就打消了。

等到妳生日时,我发了短讯给妳。妳有点惊喜,甚至讶异我怎会拿到妳的新号码?看到妳的回复,我激动得很。多么期盼,我们能再次鱼雁往来,重拾昔日谈古论今的岁月。

怎知,妳却就此打住。隔着电话,我能感觉到妳的冷漠,正如,那年的巧遇,我们一句起两句止的陌生。

妳已经不是那位爱纠正我汉语拼音,每年生日都会送我一本书,而且擅长写描写文和议论文的芳了。所有的热情,滞留在中学时代,我却还念念不舍我们的友情,牢记着妳送我的回忆。
*圖片為網上摘取。
妳曾在送我的《快乐高手》里,写着:做个永远的快乐高手。这个愿望,我不敢忘记。我还傻傻相信,妳会和我一样,继续热爱华文。

所以,当年踌躇满志的我,不管是读什么科系,都把华文列为首选科目。身边的人都说我对华文认真,其实是妳的认真感染了我。

我把妳对我的影响,潜移默化融入在华文里。那是我们共同拥有热爱的兴趣,也许,我想用另种方式,去让友谊保持永固。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坚持下去。

我坚持了,妳却放弃。听见妳很久没再写文章时,不知怎的,我的心忽然狠狠地抽痛了一下。

我们,连唯一的联系,都断得彻底。所有的努力,霍然失去了方向。原来,是我一厢情愿认为,我们都会为梦想而继续加油努力。

我也知道很多时候,人都身不由己。梦想,也并非每个人都能如愿以偿去完成。我不能怪妳,只是感到惋惜。妳的华文造诣比我高,为何没再继续?否则,现在肯定在华文领域里有番作为。

妳知道吗?自妳以后,我就再也找不到能够陪我聊华文谈作文比成语的好友了。我们昙花一现的友情,成了绝响!

刊登于二零一零年十二月一日的中国报副刊《心情分享》

2 則留言:

  1. 哈哈。。裡頭的內容我有稍加修改了。加入一些近況,抽掉一大部分的過去。

    因為在報章上刊登,所以會放上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