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忙碌症候群

現在開始,大家跌入忙碌的無底深淵。加班時刻,公司內的燈火,仍如白晝。我們幾位同事,也有了忙碌的後遺症。

“H,妳做麼喃喃自語?”我笑問。

“是這樣的啦,妳要習慣。還要忍耐都過年後才會不見。”大家忙中作樂。

P則拿人家的名字自編歌曲,我興趣,亦湊上一腳。然後,忍俊不禁笑了起來。每個人發洩的方式儘管不同,都衹為了卸下壓力。

而我,變成什麼東西皆要快。連吃都狼吞虎咽,有時恨不得直接吞下去就算了。尤其要同時講話和吃飯,即會幻想自己有兩張嘴巴分工合作,多好!

我一直也以為自己沒壓力。近來,經過他提醒,才知道給了自己很大的隱形壓力。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卻渾然不覺。

所以,很多事情隨之而來,都是忙著做撲火的後續工作。昨晚,無來由的一場暴風雨,令房間一片濕漉漉。我簡直當場傻眼,站在房門前,一籌莫展。老爸給的音響、書本,全都中招!花了一個晚上,總算暫時解決了。

早上來到公司,深呼吸幾次,嘗試放鬆心情。希望,自己不要給壓力壓垮了。如今,看到外頭黑天暗地,我的憂鬱症又發作啦!天公保佑,千萬別再讓災情重演!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卅日@

4 則留言:

  1. 我也是常常有无形的压力。

    学会放开!我们一起努力?

    加油!

    回覆刪除
  2. 上班天未亮,下班已天黑的情形, 是不?~
    哈哈哈。。加油咯~ :)

    回覆刪除
  3. 小朋友

    就是加油加過度,才會變這樣,哈哈。。。


    Careen

    妳的心情有好點了嗎?我們都要把隱形壓力通通脫掉脫掉,哈哈。。。


    May

    我還沒嚴重到這樣啦!因很靠近公司,所以是白天出門,天黑回家,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