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追上咳嗽的热潮

老妹打电话给我时,传来的是一把沙哑的声音。

“你生病啊?”我问她。

“是咯,咳嗽。不然我的声音会这样性感啊?”她无奈地回应我。

我们两姐妹,可谓同病相怜,那么不巧,都给流行性咳嗽找上门。去年咳不好的情景还历历在目,我也很小心翼翼避免重蹈覆辙。怎知,仍因为自己的自作聪明,喝多了補藥,结果在阴沟里翻船,弄巧成拙,导致出现虛不受补的状况。

原本的初衷,是想要焖药材补气。所以才会焖党参红枣补气。第二天早上起来时,喉咙已有浓痰出现,也是发热气的征兆。我却置之不理,继续焖花旗泡参片和枸杞子,喝得不亦乐乎呢!

所有蓄势待发的热气咳嗽,终于在第三天早上发威!我想亡羊补牢,做其他抢救方法时,却是大势已去,太迟也。
*圖片為網上摘取。
咳嗽声重新萦绕在耳边。半夜咳声,像一首激烈紧凑的乐曲,此起彼落房间内回荡。所以,每次要入睡前,内心是诚恐诚惶。因为咳嗽到了指定时间,就会如洪水猛兽来袭,直至清晨四点,才放我一马。
*圖片為網上摘取。
剧咳也惹来头痛、身体痛的后遗症。情急之下的我,更是把热水、咳嗽糖、咳嗽药水,通通灌进去,换来的依旧是浓痰、伤风、咳嗽,而且,日趋严重。就连吃东西,亦要更加谨慎,深怕一个不小心,会误入陷阱,助长了细菌的滋生。

带着满脸病容与朋友聚餐聊天时,才发现前阵子他亦如我一样。到最后,只能坐着睡觉。接下来,也陆陆续续听到许多人生病。大家的免疫系统,都打了败仗。

现在,经同事介绍另种咳嗽药水,咳嗽总算能稍微压制。但愿是离康复日子不远矣。咳到无法入眠的痛苦,我是心有余悸。尤其是边咳边担心自己的咳嗽声会吵醒其他人。

下次,要学会一个道理,正是:聪明就好,别自作聪明,不然,是自己拿苦来受罢了!

刊登于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十七日的中国报副刊《心情分享》

6 則留言:

  1. 我已經很照顧自己啦!











    衹是過度罷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IVY_ING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 I will take good care of myself. Hehe..

    回覆刪除
  3. 半夜咳很难受咯~自己睡不好,又怕吵到别人..多照顾自己啊!

    回覆刪除
  4. nons

    是咯,有時很痛苦,卻沒辦法阻止自己不咳嗽,很難受。。幸好現在好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