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手镯

灯火通明的五星级酒店大厅内,正举行着一场盛大舞会。高官显要都在衣香鬓影中穿梭,好不快活。

这时,一辆劳斯莱斯停在门前。雍容华贵的娉妤步下车时,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每一刻,她都表现得大方得体,不容自己有任何的闪失。

“云太太,你迟到咯!就罚你喝杯鸡尾酒来陪罪。”主人家齐太太堆上满脸笑容迎接这位贵宾。

“好吧,我就干了它!”她优雅举起杯,正打算往嘴里送。

“姐姐!”不知从哪儿钻出个清洁工人,握住她的手不放。

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坏了娉妤,斟满酒的杯子骤然落地,发出清脆的碎裂声。她原想发火,转头一看,马上吓得赶快回头。

“走开!你认错人了!”

“姐,我是小荷,你不认得我啦?我们是孪生姐妹,我怎会认错人?再说这手镯肯定错不了。从小,妈妈就给我们每人1个。你看,我右手的跟你左手的那个,正好是一对。你怎么还否认?” 她现出金手镯,试图唤回娉妤的记忆。

手镯在她瘦骨如柴的手腕上摇晃,发出闪闪金光。那金光,让娉妤觉得很刺眼。

“走开!我不要看见这东西。这手镯是我的传家之宝,怎么可能跟你的是一对?你根本是在胡说八道!你们有谁能帮我把她赶走?”小荷人虽瘦小,却不知哪来的力道,能够捉紧娉妤不放。

此时,众人却在观察两人的相貌。小荷历经沧桑的脸庞,虽不能与娉妤的艳丽相比拟,但两人的神韵和轮廓,确实有七八分像,证明她真的没说谎。

只是,娉妤老公云昊廷在上流社会,是叱咤风云的企业大老板,谁上前支持小荷,等于找死。

“云太太,我马上叫保安人员来赶走她,真对不起!”齐太太不断道歉的同时,已有两位保安人员上前来拉开小荷。

“我不走!我只是要来认回姐姐,我有什么错?”小荷几乎要把娉妤的手捉出红痕来了。

“看你这贼婆样,那里买得起这金手镯?八成也是偷云太太的,才来这里胡乱编故事。你们赶快把她的手镯拔下来还给云太太。”她为了讨好娉妤,立刻诬蔑起小荷来。

说完,其中一个保安企图拉脱她的金手镯,另一个则把她拉离现场。

“不要,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这真的是我的手镯。姐,你忘记了吗?妈说只有到死的那天,我们才可以将手镯拿下。你快跟他们说啊,姐。。。。”她喊得声嘶力竭。她的手腕在拉扯中,开始脱皮流血。

背对着小荷的娉妤,只是静静咬住下唇,不发一言地任由她大喊大叫。

“小荷,离开那个鬼地方的时候,我就宣判王小雨死了。她的种种,已是过去。从今尔后,只有王娉妤。你为什么还要来揭我的疮疤?要怪,就怪你来错时间。”那个贫穷的过往,是她怎样都洗不去的污点。

“云太太,手镯好不容易除下了,你看看吧!”保安赶快拿着手镯前来邀功。

娉妤原想去接,却发现精美的手镯上,竟然沾有血丝。她惊骇地睁大眼睛问他们:“你们究竟是怎么拔出来的?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血?她人呢?”

“就。。就在外头,正准备将她送走。”他们吓得连讲话都哆嗦了。

她赶到外头,看见小荷染血的手腕,不断在空中摇晃,嘴里喃喃念着:“我求你们还我手镯。那个手镯真的是我的。姐,你好狠!你不认我就算了,连手镯也抢走。我怎么跟死去的妈交代?”

“还不赶快将她送去医院,弄出人命来,麻烦可大了。”始终是亲姐妹,看到小荷这副样子,她实在于心不忍。
—————————————————————————————————————
病床上的小荷,右手已用纱布包扎好,但是脸却依旧苍白得很。

“小荷,你不该来的。这里不适合你,回你该回的地方吧。”她轻轻为妹妹扫开额前的刘海。那是她以前临睡前,一定会为妹妹做的事。

她喜欢看妹妹酣睡的模样。天真的笑容伴随她入梦,有种天塌下来都当被盖的安然。现在的小荷,却是双眉都皱在一起,睡得并不安稳。

当真是命中注定么?以为终生不再见的人,再次冒然闯进来。不想回忆的过去,偏偏纠缠不清。命运之神做如此的安排,究竟是什么意思?

她抚摸左手上的手镯,叹了口气。这个手镯从小跟她长大,它锁住所有的秘密。那是妈妈凑了一生的钱买下,也是唯一留给她们姐妹的遗物。

娉妤若有所思握着另一只属于小荷的手镯。突然像摸到什么似的,细看之下,才发现手镯内部刻着一些字。

“雨能润荷,荷要护雨。一生一世,相亲相爱。”念出字的当儿,她的泪水也跟着滑落。

是的,那是妈妈最大的遗愿。她选择忘记,小荷却无时无刻都遵循。

“小荷,对不起。姐姐知道错了。可我真的无法认你,当作是姐姐自私吧。我不能让昊廷知道我的过去。所以,只能牺牲你。对不起,小荷!”她对着沉睡的小荷说道。
*圖片為網上摘取。
她将手镯放在床边,起身离开病房。关上房门前,她看着手镯再次闪着光,像极了妈妈的泪珠。


海角有话说:

这是我个人挺喜欢的作品。故事里的两姐妹,虽为孪生,性格却大相径庭。姐姐好高骛远;妹妹却念及旧情。

有些人,会把过去的贫穷,当作是人生的污点。可是,没有那段时间的磨练,怎可能帮我们走到今天?面对过去,才能坦然走向未来。这始终是我认定的处事态度。


已刊登在二零一零年十一月廿六日的星洲日报大都会《城人小说》

9 則留言:

  1. 隱子和eelin

    謝謝你們,呵呵。。

    回覆刪除
  2. 短篇小说。。。好好看哦。。 :)

    回覆刪除
  3. IVY_NG

    謝謝哦!其實她是我兩年前的作品了,呵呵。。。

    回覆刪除
  4. 很棒哦!!继续加油!

    回覆刪除
  5. nons

    謝謝妳,我會在寫作路上繼續加油的。

    回覆刪除
  6. 你的文笔还真不赖。。。^^

    回覆刪除
  7. IVY_ING

    謝謝妳哦!我會繼續寫出好作品。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