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賤命。一條

在冷氣底下生活,是學院時期才開始。去上課、坐輕快鐵、冷氣巴士,方有這麼好的服務。當時,冷氣,並未在我生活環境變成不可或缺的物品。

所以,我住的宿舍,通通都是沒冷氣供應,就連現在的宿舍亦然。天氣最酷熱時期,風扇根本起不了大作用,常常,我都得起身抹汗再入睡。

過後,連家鄉舊厝都因為小孩而安裝冷氣機時,它才一寸寸入侵我的生活。那時,姐夫哥哥的女兒還招朋喚友,叫小孩子都進冷氣房去說:“來,我們進去雲頂。”

她的話讓我們這群大人,不得不佩服小瓜妙語如珠的形容。

其實,白天我並不排斥在冷氣房裡活動,那是種享受。因為面對艷陽時,我簡直是要溶掉。但是,若晚上在冷氣房內睡覺,我的身體就會給我很多訊號。
半夜三更不時爬起來上廁所影響睡眠就算了;加上一個口乾舌燥,整個晚上,幾乎都在喝水和尿尿間來回奔波。第二天,少不了送上一對熊貓眼給人家看。

是否是我命賤,不適合在冷氣房睡覺?

突然想其同事每次看我拿包包時,會說貴婦來了。我想當貴婦的啊,不過,我的身體,似乎不願意選擇當貴婦。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捌日@

12 則留言:

  1. 住排屋会比较闷热的,我住10楼就很少睡醒抹汗的经验,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畏高,所以不敢住公寓。

    講到最後,還是賤命一條,哈哈。。。

    回覆刪除
  3. 在屋子里面也会怕啊?=.=
    那上次你去我家(五楼)有没有畏高?

    回覆刪除
  4. 我学校电脑室的冷气才叫冷,每次在里面听讲座,手背是冷到看得到血管的,手完全没力气写字,写出来的字会“抖”的。

    回覆刪除
  5. 穎慧

    會啊!而且,我會住得沒安全感,像隨時都會倒下來似的,哈哈。。

    五樓還好,還是更高的,我幾乎都不大敢往下面看,呵呵。。



    eelin

    歡迎到訪!我認識妳嗎?

    哇,妳每次冷到這樣,怎麼都沒穿寒衣?

    回覆刪除
  6. 丽丝,我也一样不能睡在冷气房。但,你平时到他国游玩时,酒店都是冷气房哦?你如何解决?我连风扇也不能吹到天亮,不然会全身痛哩!其实,不睡冷气房也有它的好处。我记得耳鼻喉专家有说过,睡冷气房是对我们的健康不好。所以,我没开风扇也没开冷气,你说是不是很环保?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哇,那我们去云顶好好笑哦!! 我每天上班也是去云顶,都得穿外套。。 你不适和冷气也不是坏事可以省很多钱。。 :P

    回覆刪除
  8. Julie

    晚上少喝水,不過一天也是要起床一兩次咯!呵呵。。。

    其實,風扇的殺傷力比冷氣大,吹多了可能有中風的危機哪!

    妳比我健康,我沒風扇根本就不用睡覺,呵呵。。。

    IVY_ING

    是啊,現在的小孩,說話能力一流,我們都自愧不如呢!

    雲頂有時可能還好,若在金馬崙,會比較冷些。那妳在雲頂還是金馬崙?哈哈。。。

    要好好照顧自己哪!

    回覆刪除
  9. 哈哈,在金馬崙也不错。。

    回覆刪除
  10. 兩個地方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金馬崙多點,比較綠色休閒。

    回覆刪除
  11. 我有也不爱冷气房,可是老公没它睡不着!
    不能睡冷气房不是贱命,是环保!

    回覆刪除
  12. 哈哈。。男生體質通常比較熱。所以,他們需要冷氣,我們女生的體質不同,冷氣吹多了,反而會手腳冰冷,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