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有夢就要去實現

八月的那場相聚時,小朋友就一直在躊躇著,該不該投入更多時間,在自己的興趣裡。她還想著要開多一個部落格,售賣自己的結晶品。


我向來都喜歡鼓勵別人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美夢成真的滿足感,絕非旁人能理解的。 

那次過後,我不時收到她的作品,問我的意見。從可愛的動物、到有花草樹木做佈景、再到更細膩的新郎新娘。 

這樣的作品,常常都需要投入很多時間和精神去完成。而且,得非常專心致志,往往做完以後,精疲力盡。可是,看到成果慢慢成型時,又樂在其中。轉個身,再繼續奮鬥,樂此不疲。 

謝謝她每次都第一時間和我分享(雖然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是第一個。)。但是,我真的很替她開心。如此正面積極的小朋友,才是我樂以見到的。 

誰都有低潮,一蹶不振的時期。慢慢爬上來,並不可笑亦不可恥,而是可敬!妳肯站起來,證明還有希望。明天,永遠有陽光照進妳生命裡。 

我也知道,自己對小朋友的語氣,有很多時候,像是位嘮叨又嚴厲的媽媽。我不想她再受傷,難得她才找到自己想要的春天。 

錯過實現夢想的良機,將來可能會後悔。所以,小朋友,對不起。如果,我的話,也讓妳受傷和難過。
*照片為網上摘取。
妳的遊樂場,逐漸有許多成員加入了。但願,未來的日子,我會看到一個充滿夢想力量和歡樂笑聲的遊樂王國!

小小聲說:看到妳的積極,我又怎麼可以懶惰?哈哈。。我要快馬加鞭,追上妳才可以,呵呵。。。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貳日@

6 則留言:

  1. 你朋友好厉害!好美的熊娃娃!可以教我们怎么做吗?

    回覆刪除
  2. 不好意思,是我個人疏忽,忘記在那張照片上放網上摘取。

    我朋友並不是做此類的,不過,妳可以到她的部落格去看看。http://yeanplayground.blogspot.com/

    或許,妳會有興趣,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谁对我好,我是知道的。世上除了我自己,大概就只有你知道,我有多伤了。呵呵~

    哭哭啼啼的日子,我也不想再回去了。或许,你是对的,这么辛苦才从一个漩涡里走出来,实在不应该又掉进另一个胡同里面的。

    感情如赌博,十赌九骗啊~

    回覆刪除
  4. 沒有十賭九騙那麼嚴重。而是我覺得,現在應該是打拚的時候,別把焦點放在錯誤的地方,否則,妳真的會後悔自己在感情漩渦裡沉淪。到最後,想要做的,都沒做到。

    回覆刪除
  5. 天王之子

    好久沒見到你出現了。過得怎樣?

    美夢能成真,確實是很好的事情。就像你也是在實現著自己的旅行美夢,不是嗎?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