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0月28日 星期四

隨緣

*圖片為網上摘取。
和剛認識不久的朋友聊天,他說我是位復仇心很重的人。另一個特點就是:別人對我好,我會對別人更好。

復仇心重是說對了。但是,往往因為心軟,想過以後,就不了了之。我始終相信,世界上是有報應這回事。

至於,禮尚往來的對別人好,說的是幾年前的我,並非如今的我。若果這幾年來,有和我共同相處的朋友,就比較能感覺到我的改變。我會變得有點計較,不再像以前那樣傻傻的付出,然後,因為別人的不在乎而難過。

緣分的緣聚緣散,並非能掌控在我一個人手裡。

就像某些人,我一見如故,我們能夠在瞬間就打開話匣子,東南西北聊個沒完沒了,也不知道怎麼會有那麼話題說。

有些人,認識很多年,卻總是一句起兩句止,永遠也不會有很深的交集。要不然,盡是談些過去的回憶,然後,就沉默是金了。更有些人,剛開始能侃侃而談,默契十足,走到後來,感情莫名其妙冷卻了。

當然,也有些朋友,本來像是熟悉的陌生人,因某些事件,聯繫在一起,反而因此找到彼此的共通點,變得好到不得了。

什麼情感都好,得經得起歲月爐火的燃燒鍛煉,才能變成真金。要是,有些友誼在中途燃燒殆盡,我除了惋惜,也做不了什麼。

至少,在我們相處的那段時間,我曾經為之珍惜過、努力過、付出過、挽回過,也就問心無愧了。

      @貳零壹零年拾月廿@

12 則留言:

  1. 人与人之间的缘分无法捉摸,能否成为聊得上的朋友,而又是否能够维持多长时间,我们只能以"随缘"二字决定,无论如何,好好珍惜吧^^

    回覆刪除
  2. 是啊~缘分很奇妙,世界很小,我认识你,你认识他,他认识我,一直循环着。。
    有缘相识是值得高兴的,珍惜的。。:)

    回覆刪除
  3. 丽丝,你哪里会是复仇计较型呢?你热情开朗,爱助人的个性是最讨喜的!:) 坦白说,人与人之间真的是看缘份,除了随缘也要惜缘...

    回覆刪除
  4. nons

    是的,人與人之間的友誼,能維持多久的時間,真的不是我們所預料的。一切衹有看緣分的安排吧!

    May

    認同。很多東西都是一個循環。珍惜著現在能在一起的人事物,將來的事,誰會料到。

    Julie

    好久沒見妳的留言,呵呵。。

    我哪有這麼好?哈哈。。我的心裡陰暗面,妳還沒看到,哈哈。。。

    我也珍惜著能夠和妳在網上的緣分,呵呵。。。

    回覆刪除
  5. 复仇心重?乖乖不得了,海角姐你大人有大量,小弟过去如有得罪你的地方还请海涵啊...哈哈...

    回覆刪除
  6. 赞同,人一人之间的缘分真是很奇妙哦,有些人一见如故,有些人却说不上两句话。小小的世界里拥有各种各样的人。。虽然我不曾见过你可是我觉得你是个善良的人~~

    回覆刪除
  7. 对啊,有些人不珍惜友谊,那我也没办法。

    回覆刪除
  8. 小范老師

    你山高水遠,我暫時還拿你沒奈何,放心吧,哈哈。。

    IVY_ING

    不要給我文字騙了,搞不好,我是壞人,哈哈。。

    緣來緣去,皆在那個當下,我們怎麼去維繫,很高興能在最近認識妳。呵呵。。


    小朋友

    時間到了,該放下的,就要放下。

    回覆刪除
  9. 緣來緣去,面子书就把人联结起来。
    不知你是否觉得,
    面子书每时刻告知他人的近况,
    就算是几年没见面的朋友,
    还是会让人有种“保持联络”错觉?

    回覆刪除
  10. 畢十力

    無可否認,面子書會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甚至一按進去,就知道他們的狀況。但是,也有人洩漏了太多自己的私隱。太多的好壞,端看用的人是否用得恰當。比起面子書,我還是喜歡部落格。哈哈。。。

    印像中,我好像沒有你的面子書帳號咯!哈哈。。。

    回覆刪除
  11. 也是你说的,
    不要洩漏太多,哈哈哈!

    开玩笑啦!

    回覆刪除
  12. 喲喲喲,用我的話來炸回我。你果然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