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嘆為觀止的洗滌之旅

今天,我都是在床上度過白天的時光。醒過來後,整理好行李,眼皮再次沉重,顧不了房間的悶熱,繼續與周公套交情去。

補完眠,四肢百骸的酸痛,總算消失得無影無蹤,逐漸恢復體力。走路時,雙腳也不再疼痛難擋。雖是這樣,我仍然有點想念,能夠在港澳兩地走好多好多的路。可算是我一個月所走的路。
走的當下,就在埋怨,怎麼找不到休息站。尤其是繁忙的香港,在購物廣場和街上,幾乎找不到能夠憩息的地方。麥當勞榮登我們最佳排行榜;而在澳門金沙娛樂場,那間肯德基給我的欺辱,讓我到現在都恨得牙癢癢的。

“要坐就要付錢。”那是嫁去香港的老同學如此對我說。

的確,香港的寸土如金,沒太多地方能夠供人家休閒。最好能夠讓我們多走街,商家才有商機。

所以,就得馬不停蹄地走,走到腳不能負荷時,那些商品,成了誘惑的動力,使我忘卻腳痛,咬緊牙根,繼續前進。

“妳掂冇?”她香港老公問我。

“唔掂都要掂,死都要行。”因為我呆在香港,衹有短短的兩天一夜,沒什麼時間好浪費。

很感謝他們帶我走進香港最著名的幾條街道:尖沙咀的星光大道、旺角的西洋菜南街、通菜街(女人街)、深水埗的鴨寮街、福榮街(玩具街)等等。

而第二天,則是同行的Dodo帶我走各個著名的地方。看香火旺盛的黃大仙廟、吃許留山甜品、灣仔的金紫荊廣場、中環蘭芳園的絲襪奶茶、蘭桂坊留腳印、從九龍尖沙咀看繁華的香港島夜景等等。

她是位盡責的導遊,而且,我簡直會認為她是道地的香港人,連周潤發經常在鏞記酒家用餐,也一併介紹進去,哈哈。。

走在繁忙的香港街道上、擠在水洩不通的MTR輕快鐵裡,總算真實感受到道地香港人如何生活。對我而言,若是盡走著名的地方,就錯過去了解一個城市的機會。所以,我沒選擇名牌店,即便,同行的友人都為那些便宜的衣服、包包和鞋子瘋狂。

每個人的目的不盡相同,各得所需,是最好的結果。此次的旅行,給我很大的收穫。我學著慢慢用味蕾去品嚐當地的美食、捉更好的拍攝角度、感受他們為旅客服務的誠意。還有,他們發展迅速,的確讓人大開眼界,加上設想周到的設備,皆是令人為之佩服到五體投地。

置身在澳門的賭場旺區,那些林立的賭場,如雨後春筍般冒起。五光十色的燈光、金碧輝煌的建築物,紛紛將我圍住。

“燈紅酒綠、醉生夢死、天昏地暗、金光閃閃、金碧輝煌、富麗堂皇。”正當我在想該用什麼詞句來形容此次的旅行時,大家都紛紛拋出許多成語,哈哈。。

以為會是走最多教堂的旅行,怎知卻變成是進最多賭場的一次。最好笑的是,大家進賭場,衹有一個目的。。。有點三八,有點搞笑,卻是我們共同美好的回憶。我意想不到的是,連愛文也一起加入,大概是受了Do影響吧!哈哈。。。

最想念的,是在澳門最後一天,於新濠天地酒店看的5D龍騰表演,更是令我們目瞪口呆,眼睛都不敢眨一下,怕錯過任何精彩絕倫的情節。幸好有錄影起來,否則,真是浪費,呵呵。。

科技發達的香港、正在起步的澳門,都隨著二零一零年十月十二號晚上九點的飛機而落在回憶裡,成為回味的想念。

這個當下,我要做的是,把自己的想法、心情,沉澱以後,才逐一在遊記裡分享。但願,我還能記得那些美食,留在我味蕾裡的味道;還有,香港人樂於助人送給我的感動等等。

謝謝陪我五天四夜的三位朋友,對於自己在拍照方面給予的時間上耽擱,實在非常抱歉。如果,我也給你們添麻煩和不高興處,尚請多多原諒。

但願,我們還有下一次,專屬女人的旅行,呵呵。。。Dodo最後一直問我們下個地點,卻沒人能回答得了她,呵呵。。

或者,她打算回娘家(她已把香港自稱為娘家)時,我們就再去一次吧!我想走的地方,則會選擇郊外的大嶼山和元朗一帶了。

@貳零壹零年拾月拾叁日@

4 則留言:

  1. 我们在暹粒的时候,dodo也是一直问下一站要到哪里,哈哈!

    回覆刪除
  2. 是啊,我們也是有說到。結果,她都沒去看妳的部落格,要不然,她會再繼續這話題。

    回覆刪除
  3. 是兰芳园,不是南芳园。

    我们那几天走的都是著名的地方wor…… XD
    为包包和鞋子疯狂而已,没有疯衣服 :p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昨天還特別注意那個字,結果還是搞錯了。

    到香港,我還是有走一些遊客沒到的地方。為衣服瘋狂,是說Dodo啦。她到香港,也是找E字頭的商店買衣服,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