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恭喜你,中獎了!

*圖片為網上摘取。
如果,有一天,你的手機突然鈴聲大作,拿起來卻沒在熒幕上看到任何號碼。按接聽的時候,對方卻告訴你,你參加過什麼比賽,結果得獎了,你會選擇相信嗎?或者,連電話都不敢接?

昨天的下半天,我就是在做這樣的事,即負責打電話通知中獎者,他們成為幾十萬人中的幸運兒。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首獎的顧客。她不斷問我真的嗎?有沒有騙我?那把聲音從狐疑到難以置信,再到驚喜。似乎,不相信老天真的送她一份42寸液晶體電視機。

“要是妳不相信,可到我們的店去查名單。”電話另一邊廂的我,也感染那份喜悅。

我也想自己能有這麼好的運氣。可我天生沒大獎運,舉凡大獎沒一次榜上有名。

打了那麼多通電話後,我察覺到他們幾乎都有個共通點:剛開始接電話時,都是一副拒人與千里之外的冷漠,過後確定自己中獎後,才慢慢放鬆,讓我確定資料。他們的心情,皆能從那語氣中感覺出來。

我能了解那種心情,畢竟現在詐騙集團的手法千變萬化,加上我公司的電話號碼並不會出現在每架手機的熒幕上,所以,有好幾位選擇不聽電話,也情有可原。

我比較奇怪的是一位老婆婆,我還沒清楚道明來意,就立即說打錯號碼,關我電話。過後,怎樣打都不接了。好歹也聽清楚我說什麼嘛!送獎給妳都不要,天底下真的是一種米養百種人。

所以,我每次打這些通知中獎的電話時,我的說話就要像開機關槍一樣快,先確定他們是否有參加過這個有獎競賽,才告知他們中獎了。因為,我可不想給別人蓋上詐騙集團的印章,判我死刑。

@貳零壹零年拾月廿壹日@

21 則留言:

  1. 哎呀,没我的份tim,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原来你就是詐騙集團的主谋....


    =ryan=

    回覆刪除
  3. 穎慧

    放心,要是名單上有妳的名字,一定會先通知妳的,哈哈。。。


    Ryan

    唔好甘講,我個樣不似。哈哈。。。

    回覆刪除
  4. 是吗?
    那你是约会詐騙集團的主谋....
    wakakakakaka..



    =ryan=

    回覆刪除
  5. 哈哈。。。這個嘛。。



    差不多是,哈哈。。


    不好意思啦!最近又恢復忙碌了。

    回覆刪除
  6. 哈哈! 明白啦.
    等你得空记得通知我


    =ryan=

    回覆刪除
  7. 嗯...偷偷把我的名字放进你的名单里头吧?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可以参加吗?什么竞赛?

    回覆刪除
  9. Ryan

    話唔定要等到十一月咗,哈哈。。。真是唔好意思。。。

    小范老師

    為人師表者,怎麼可以教我做這些不見得光的事?










    最重要是你有參加咩?哈哈。。。


    Careen

    這是我公司主辦的有獎競賽。衹要在我們連鎖店買上RM120就有一張表格,RM240就有兩張,以此類推。

    不過哦,已經過啦!呵呵。。。

    回覆刪除
  10. 我有遇过,很难相信我那么幸运,哈哈~

    回覆刪除
  11. Candlelyn

    那妳真的是千萬人中的幸運兒。我想要這樣的幸運都沒有,哈哈。。。羨慕哪。。。

    回覆刪除
  12. 噢,我也是其中一个通常接到这种电话就挂了因为现在实在太多诈骗集团了,不知道有没有错过中将的机会。。哈哈。。

    回覆刪除
  13. 妳總得先聽她說完吧?哈哈。。

    不過,我是聽到中國女人的聲音才會馬上蓋電話,其他的倒會聽完。因為,我也是怕錯過中獎機會,哈哈。。

    可是,我都沒參加任何比賽,沒什麼中獎機會,呵呵。。

    回覆刪除
  14. 哈哈,那下次我要留心点听咯。。不然大奖可能都不见了。。

    回覆刪除
  15. 哈哈。。如果真的有中獎的話,還是會發正式信件的。電話衹是預先通知吧!所以,是妳的跑不掉!

    回覆刪除
  16. 噢,那我还是可以挂他们的电话咯。。哈哈。:P

    回覆刪除
  17. 哈哈。。。妳都很狠哦,蓋人家電話,哈哈。。。結果,辛苦了我這些打電話的人。

    因為好幾個中獎者,就是不接聽電話,無奈。。

    回覆刪除
  18. 就是没参加但又觊觎那奖品,才叫你把我的名字放进去...哈哈!XD

    回覆刪除
  19. 人心不足蛇吞象,用在你身上最適合,哈哈。。。

    回覆刪除
  20. 丽丝,
    为什么你不打给我?
    我肯定接!

    回覆刪除
  21. 如果你有中,我一定打給你。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