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

提早踏入老年?

我發現,近來的腦袋,有點健忘。許多事情,開始出現錯亂的時間、人物。太久沒寫遊記的緣故嗎?因為,衹有在寫遊記時,我才會用腦去回想過去的記憶。那時候的腦袋,真的比較靈活。

除了那些食物名字、花費外,其他的回憶,我都沒選擇在當場用筆記錄下來。我想好好走享受那個當下,回憶的點滴,則留在回來時才做。

我怕錯過任何一個美好的感覺和對話。活在當下,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事。因為,我不可能無時無刻都在那個地方。錯過了這次,就算下次再來,也找不回第一次的新鮮感。

這些,從我二零零七年去第二次巴厘時,已有很深刻的體會。所以,除非是同樣國家,不同地方的遊覽,否則,我應該很少可能再去回同樣的地方。

很多人都問我,明年又要去那個地方旅行?明年我真的暫時沒任何旅行,也不知道會不會有。這是非常少有的事。皆因,能夠旅行的朋友,各有各忙,大家也各去各的,能夠湊在一起,得看緣分的安排了。

現在的我,除了打字的雙手稍微能勝人一籌外,其他的,似乎都提早進入退化了。畢竟,太久沒做的事,真的會生鏽。今天醫生才提醒我,要多運動和喝水。哈哈。。這些我都知道,但做不到。

朋友,如果有一天,我忘記和你的故事,請不要怪我,我衹是一時忘記。。。做麼講到自己真的患上老人癡呆症,哈哈。。

所有的問題,都是自己造成的,怨不得任何人。衹是,我耽擱的事,得快點追回來。否則,我的懶性又會跑進骨子裡啦!

@貳零壹零年拾月廿伍日@ 

6 則留言:

  1. 哈哈!
    岁月不留人啊。。。。。。

    没关系,近年来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
    不老也不行。
    真的,我也是感觉上自己已经老了。

    回覆刪除
  2. 知道自己老了,還這麼遲睡覺。是要加速老化嗎?哈哈。。。

    說真的,你也要好好照顧自己啦!

    回覆刪除
  3. 穎慧

    不是kakak adik咩?哈哈。。。

    回覆刪除
  4. 那就赶快把你生活的点滴都记在部落格,忘记了可以随时打开电脑读读。。

    回覆刪除
  5. 哈哈。。這裡已經記錄我大部分的心情和生活。忘記了的確能夠回來看。最怕像我第一個部落格,完全在不通知下,關閉我的部落格,欲哭無淚。還好我有備份,要不然,更是氣死人。。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