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傷腦筋的紀念品

得知老爸昨晚從中國廈門歸家,就打電話回家。怎知,電話正好是他接。

“爸,幾點到的?”我問他。

“剛到咯!”他的聲音聽起來有點疲累,夾帶著些許的喜悅。好像是種終於回到家的舒服。

“好玩嗎?”去了一個星期,應該不錯吧?

“不好玩啦,都沒去哪裡走走,很sien。”他說。

結果,我還沒來得及和他寒暄完畢,他就喊老媽子,把電話給了她。哈哈。。老爸就是急性子。

“妳爸回來,連一樣東西都沒買回來。”她向我投訴。

“媽,又是妳叫人家不用買東西回來,說會浪費。現在沒買回來,你又講他沒買回來。”我忍不住替老爸喊冤。
*圖片為網上摘取。
“是咯,是咯!他也不會買啦。”她尷尬笑笑,為自己圓場。

有時,去旅行時,我花在紀念品的錢,往往比團友多。因為不想買鎖匙圈敷衍別人。而且,那些鎖匙圈,放得一大堆,掛在那邊生灰塵。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所以,能夠的話,都希望能買些朋友有用到,又較特別的東西。

始終覺得,東西送給人,別人不懂得珍惜,就是種浪費了。當然,往往如此,買紀念品變成是件傷腦筋的事。

澳門有什麼紀念品買?好好上司還問我何時能給我購物單,好讓我買給他。

“你錢來,我就幫你買咯!”我面無表情地說。

“不要什麼事情都講錢啦!”他笑笑說。

而面子書上,那些平時不知藏在哪個角落的人,通通湧出來排隊叫我買手信。嗯,我想來次衹買土產,不買紀念品的旅行,不知能否辦到呢?

沒辦法,此次說是要省錢之旅,不能輕舉妄動,大肆購物。所以,要改變一下花錢策略,哈哈。。要不然,後果自負。這是兩位好友老早就向我聲明的事。

澳門,離我越來越近了。行李還沒收拾,心情似乎也仍未準備好。正慢慢醞釀情緒中。。。


@貳零壹零年拾月伍日@

13 則留言:

  1. 澳门就买当地著名饼家的饼咯,香港应该比较多纪念品买吧~

    回覆刪除
  2. 哈哈。。已經有人搭我買澳門的錢幣。類似賭場的兌換幣,呵呵。。

    嗯,我剛才在網上看一看,也是餅家比較多。乾脆買吃的就好,哈哈。。

    回覆刪除
  3. 我要上次庆儿在聚会show给我们看的钱包。
    你帮我找找看,我给回钱你 ^^

    回覆刪除
  4. 嗯。。。那個是在那裡買的?我沒印象。Dodo她們知道是什麼樣子的嗎?

    回覆刪除
  5. 哈,那就算了吧,很难形容。

    回覆刪除
  6. 看到時她們兩個記得錢包的樣子嗎?記得的話,我幫妳買咯!

    回覆刪除
  7. 你们什么时候约去香港的哦?

    回覆刪除
  8. "而面子書上,那些平時不知藏在哪個角落的人,通通湧出來排隊叫我買手信。"

    惨...我应该也是这一组别里的一分子...想要不买纪念品的旅行,就来个先斩后奏,去了回来再宣布消息就行。XD

    回覆刪除
  9. 我完全不记得有看过这样的钱包……

    回覆刪除
  10. 穎慧

    我是順道過去香港。因為我和Dodo在其中一天會在香港過夜。所以,並不是另外再約去的。愛文不去,哈哈。。


    小范老師

    你自己對號入座的,不是我強逼你的,哈哈。。可惜,我應該沒什麼時間走香港,要不然可以和你一起分享香港的經歷。反正,你才去過不久。


    愛文

    我也是沒印象。是不是從北京買回來的?要是的話,得問Dodo比較清楚了。

    回覆刪除
  11. 应该是北京吧,因为那时候我们是4月聚会,dodo她们是在2,3月的时候去北京的。

    回覆刪除
  12. 庆儿说是在澳门买的,很有艺术气息的钱包。

    回覆刪除
  13. 愛文

    但是,我印象中都沒聽她提及。可能穎慧比較喜歡那樣的東西,所以會記得,哈哈。。

    穎慧

    真的很抱歉,我想不起。我就看澳門有什麼特別藝術氣息的錢包吧,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