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近在眼前的澳門

看著愛文在去年十一月十一日訂下的那張機票出神,有種恍惚,看似很遙遠的日期,轉個身,在面前向我招手了。

收拾著心裡,腦海裡莫名冒起昔日三人相處的幸福時光。同一條街,三十八號的一個人,和七十六號的兩個人,除起來,正好可以組成三八組,哈哈。。

我們三位,從學院時代認識至今,也有十年時間了。就算在過後踏足社會,還是有兩三年時間,在一起生活。那也是五年前的往事。

勞燕分飛後的大家,開始過著迥然不同的生活。原本,還沉浸在過去的美好。走下走下,各自皆在自己的領域,打造自己的世界。

闊別多年,卻因首次的結伴出國旅行而能夠再一起過五天四夜。也許很多習慣都不一樣,或者,又得重新開始認識彼此。

三個女人,會再次七嘴八舌口沫橫飛說個不停麼?(所以說,三姑六婆的渲染力,是無遠弗屆的,哈哈。。。)鬧笑話的人,還會是我?(但願不要,我打算升級做淑女了啦!)據聞,Dodo的殺價功夫絕對讓人傻眼,我倒想見識一下,哈哈。。愛文的路癡,應該會有另一個人幫忙彌補,哈哈。。

不管怎樣,我都很期待此次澳門的旅行。畢竟,有緣一起去旅行的機會不多,珍惜還能夠與妳們相聚的日子。

噢,順便交代,明天起,海角這裡將大擺空城計。上門做客看不到主人,千萬別驚訝。我們十月十四的葡萄酒情人節再見!屆時,得請大家移到《海角走天涯》觀看澳門遊記。

@貳零壹零年拾月陸日@

12 則留言:

  1. " 看著那張愛文在....”,我在想爱文什么时候改姓了。

    机票有那么快拿到的咩?

    回覆刪除
  2. 穎慧,妳誤會我的意思了。那張,是指機票啦!不好意思,我們預先拿到的那張機票訂購單,是叫什麼來著?我向來都叫它做機票。

    回覆刪除
  3. 我没有误会啦,是故意这么说.....
    那个叫travel itinerary

    回覆刪除
  4. 哇,現在妳的糾正手法越來越高明了,呵呵。。。

    travel itinerary,中文叫啥?旅遊行程的話,有點奇怪。

    回覆刪除
  5. 来到这里的时候,你已在澳门悠游快活了吧~呵呵 ..
    旅途愉快 ..

    回覆刪除
  6. 记得吃葡塔 :) 好久不见啊,大才女 :)

    回覆刪除
  7. IVY_ING

    Thanks, today is my first day at here, haha..

    nons

    Thanks, here similar with Malacca too.

    自成

    Thanks. I haven't eat the dan ta, but eat the zhu pa bao, very nice.

    回覆刪除
  8. 丽丝,
    几天不见,已经是完全融入他国的语言,
    哈哈哈!

    祝旅程愉快!记得打包几个葡塔回来!

    回覆刪除
  9. 不好意思,这里的中文系统只有仓颉,我不会用。今天才找到另外一个系统,哈哈。。

    今天才吃了很好吃的葡挞。

    回覆刪除
  10. 我忽然想起,三十八号是一个人,七十六号是两个人啦!XD

    回覆刪除
  11. 哈哈。。。我竟然把我們和Dodo屋子的門牌對調了,哈哈。。

    最近都不懂做麼,原來越嚴重的老人癡呆症。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