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半夜撞门心惊惊

*圖片為網上摘取。
以前,我以为自己是一位敢怒敢言、天不怕地不怕、胆大包天的人。可是,一场突发事件后,我的胆,一下子小了好几倍,成了胆小如鼠的胆小鬼。

话说,在外工作的我,和几位家乡朋友合租一家屋子。向来,大家相处融洽,和乐融融。他们习惯凌晨半夜去喝茶,我倒也习以为常,并无觉得有何不妥。

有一个夜晚,其他人都出去喝茶,剩下我和另两位屋友各在自己房间睡觉。那时,睡得正酣的我,在朦胧中听见邻房的屋友,用害怕颤抖的声音叫我:“丽丝,丽丝,外面好像有声音。”

我以为又是她胡思乱想,正打算起身看个究竟。怎知,立即听到她嘶喊说:“来了!”

然后,外头就是一阵急促的踢门声,我亦惊慌失措大喊起来。两个华人抢劫犯还是成功踢门而入,手里仅是拿着扳手,颤抖地对我们喊道:“快,快把钱交出来。”

吓到六神无主的我们,只能乖乖奉上手机和一百大洋。在他们准备把我们绑上来时,幸好女屋友的丈夫接到太太的电话及时赶回来。两人听到外头传来车声后,马上弃械而逃。留下在现场,吓得脸色惨白的我们。

我相信歹徒是盯上我们的屋子有段时间了,否则,不会那么凑巧,他们出去喝茶不久,两人就入门打抢。整夜失眠的我们,好不容易挨到第二天,一大清早就刻不容缓搬离那间屋子。

家是搬了,却搬不走如影随形的噩梦。好几年下来,我都患上临睡恐惧症。每次要入睡前,我会有莫名的心悸。总是起身一再确定门锁了,要不然就是望着天花板,担心会突然冒出一个人来。

最糟糕的是,我还得不断催眠自己,放心,没事的,一定会安全度过这个晚上。本来就浅眠的我,也会因半夜的细小声响,而猛然惊醒,冷汗直冒,心狂跳不停。

好几个寂静的夜晚,我都抱着被单,莫名地哭泣。我不要这样的阴影,可是,为什么我就是无法赶走它?我的无助和无奈,在寂静的夜里,更显凄凉。此时此刻,我根本就是位懦弱的胆小鬼。

所以,这两三年来,睡不好的我,体重有减无增。朋友们都劝我别想太多,可脑袋瓜却常爱与我作对,总爱胡思乱想一轮,根本无法放空它。越想就越无法入睡,那挥之不去的阴影,犹如纠缠得紧的鬼魅,在脑海里盘旋。

幸好,今年来,情况总算有所好转,渐渐能享受一觉到天亮的安恬。也许,是因为开始学念佛经后,得到一些心灵的安定,逐渐把噩梦放下,让它成为过去。

我多么衷心希望,破门行劫的歹徒们,在你们做任何行动之前,请先想一想,你们或许不知道,你们的打劫行为,留给受害人,可能是一道永难治愈的疤痕。


海角有話說:

這件事,是2006年11月發生的。一夜的噩夢,糾纏了我三年多的歲月。可這麼長的時間裡,恐懼一直都無法遠離。那個情景,會在腦海裡徘徊不去。

而我也終於深切了解到,有次,遲回家的我,因房門已鎖,敲門叫愛文時,門後她慘白的臉孔,是怎樣的一副心情。

雖然許多朋友都懂這件事,我卻從未通過文章詳述。此次,算是對它有個了結,把它放下,每天為自己找個好眠。


刊登于二零一零年九月廿九日的中国报副刊《心情分享》

9 則留言:

  1. 你对我那惨白的脸印象还真深刻,呵呵~

    希望你写出来后,就日日好眠了吧~

    回覆刪除
  2. 何止深刻而已,是刻骨铭心。每次想起,我總是覺得愧疚,實在很不好意思,哈哈。。。

    嗯,我也希望。解鈴還需繫鈴人,是我自己讓陰影如影隨形,那麼也該由我自己去放下它。

    回覆刪除
  3. 幸好他们最后没有得逞。。

    回覆刪除
  4. 要庆幸人没事,歹徒没有伤害你们俩。
    放下就好,日子还是要过。。。

    回覆刪除
  5. IVY_ING

    是咯,要不然我的噩夢,不懂到何時才能停止,哈哈。。。


    Careen

    謝謝妳!幸好今年開始,我的睡眠情況好了。總算也能漸漸放下這件事了。

    回覆刪除
  6. 你已写了出来
    代表尼已放下了

    别在想咯
    前面还有很长的路
    想多点开心的事
    ^^

    回覆刪除
  7. 天王之子,謝謝你。我相信接下來,會是更美好的明天。

    人總是要學會去克服陰影和障礙,才會成長。

    回覆刪除
  8. 以前的我,睡觉前也是想很多,
    就这样常常失眠。

    现在的我,没时间在床上思考,
    每晚的加班,要见周公只需不到5分钟,
    不知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哈哈!

    回覆刪除
  9. 喂,看你好像很忙,真的要好好照顾身体才好。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