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熟悉的味道

公司的一樓,是茶葉貨倉。每次電梯門一開,都會有陣茶葉濃香味撲面而來。有時,去那兒走一趟,身上也沾染了茶葉的香味。我向來喜歡那種茶葉香,所以次次皆會在暗地裏貪婪多吸幾口。

今天恰遇茶葉貨倉同事進電梯來,我說:“這裡的茶葉味道很香,每次電梯門一開,味道就跑了進來。”

“有咩,我都沒有嗅到味道。”憨厚老實的他,對我靦腆地笑笑。

“有啊,很香呢!可能是你們習慣了,所以就嗅不到那種味道。”我笑說。

“是咯,是咯,可能是習慣了。”他點頭承認。

我們常常對許多的第一次,存有最深刻的印象。可是,當沉浸在一個地方久了,把很多味道當成理所當然,甚至完全忘記那味道的存在。

除非,你離開那個地方後,再重游舊地,熟悉的味道狠狠刺激我們的記憶。到那時,方才懂那已然忘卻的味道,其實,早已根深蒂固埋進我們的心裏,永遠也忘不掉。

舊事物,有舊事物的價值;新玩意兒,也有新玩意兒的新鮮。舊事物能喚起昔日的美好。不過,現在的我,想嘗試更多新玩意兒。

那天和小朋友聊到一個點子時,她覺得可以嘗試,我還在揣摩著怎樣進行。不嘗試,就不知道結果如何。正如我不可能都停留在此地,因爲我怕自己不變。

尤其是許久不見的朋友重聚時,我寧願他們見到我時,是說我越變越好,而不是:“妳一點都沒變。”

我喜歡拿小孩子來比喻,若是他跌倒了,就因爲怕痛,而不願意學走路的話,那麽,他永遠無法享受到走路的方便和幸福。

許多事情,必須是自己親身去闖蕩,方能吃到美味的果實。

@貳零壹零年玖月伍日@

9 則留言:

  1. 我最近在这里出现的次数还不少,拜托,给个注解,不然人家以为我真的还未成年是个小朋友leh~!

    回覆刪除
  2. 就加個已成年小朋友咯!










    不過,好像有點畫蛇添足,哈哈。。

    回覆刪除
  3. 哈哈,那就算了!

    p.s: 很喜欢一来到你的部落格就看到那张照片。

    回覆刪除
  4. 这里也有我熟悉的味道...哈哈。

    “許多事情,必須是自己親身去闖蕩,方能吃到美味的果實。”
    看来我得亲自走一趟拜访你才能坑到你的一餐...

    回覆刪除
  5. 小朋友

    都沒打算和妳算,哈哈。。

    謝謝妳喜歡,我也很喜歡。那時候的感覺,真好。


    老師

    來啊,我很歡迎的。











    不過,都衹聞樓梯響,不見你過來。哈哈。。

    回覆刪除
  6. 当工作做到有点“显”的时候,
    就到你这儿散散心,
    这样算不算回到熟悉的味道...?

    回覆刪除
  7. 畢十力

    歡迎你經常來這裡找熟悉的味道和感覺,哈哈。。。

    工作還是很忙?小心照顧身體哦!

    回覆刪除
  8. 谢谢你的关心,
    还是忙咯!T.T

    回覆刪除
  9. 忙是必然的,是怕你忘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哈哈。。。

    加油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