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

老媽子的嫁妝

從兒時開始,我們的抱枕,都是出自老媽子的手。直到長到那麽大,抱枕成了我睡覺時,不可或缺的陪伴。
來到第二代的小瓜,他們每人變成是套裝的枕頭和抱枕。每次要進房間睡覺前,個個都要抱著自己的枕頭和抱枕進房。

那天,因爲知道喬喬即將回國,老媽子特地趕製一套枕頭和抱枕給她。她翻箱倒櫃,竟然從一堆舊衣服中,拿出一套短裙出來。

“這是我以前自己做的嫁妝,我想拿它要做枕頭和抱枕的外套。”她邊在打量裙子邊在碎碎念。
循衆要求登場的嫁妝衣服。至於模特兒穿這件衣服的照片,小女子就不放上來啦!自己想象好了。
“媽,很新咧。很有紀念價值,做麽要剪掉它?”我覺得可惜,再者,恐怕做不囘這樣的衣服了。

以前很流行這種挂鈎扣。
“以前的布料真好,我放卅多年了,都還是新新的,妳看綫都縫到很美。這個款式都是我自己想出來的。”老媽子拿著裙子,邊撫摸個不停,似在懷念自己年輕的燦爛時光。

一時興起的我,拿進去試穿。那套短裙穿在我身上,完全合身。

“想不到妳能穿,還這樣合身。不過以前的裙子做麽這樣短?”老媽子也嘖嘖稱奇。而那短裙的長度確實衹到我臀部的上半部而已。

“因爲妳矮,哈哈。。”不孝的女兒,哈哈。。

“是哦,説得也對。”她還認同呢,可愛的老媽子。

“我想穿它去宴會,當作是復古裝,哈哈。。”我興奮到很忘我。

後來,問小朋友,她說不會看。問了二嫂,她覺得不妥,才讓我斷掉這個念頭。但是,我想穿它去上班。

“反正要是不好看,穿一次就好咯!”老媽子當時是那麽向我說的。

可我下定決心準備穿去上班時,她復又擔心地說:“真的要穿去?能不能看?會不會給同事笑?”

“不好看就穿一次就好咯!妳不是那樣講的嗎?”我炸回她。

她才點頭稱是。

去到公司,五十多嵗的阿嫂認出那是他們當年非常流行的鳳尾布料。另一位同事則說:“妳做麽穿阿嬤的衣服來上班?”

我就這樣莫名其妙多了個阿嬤的外號。

“妳這件衣服等到十年後才穿比較適合。”各種聲浪此起彼伏,呵呵。。

但是,我仍是很引以爲榮地告訴他們,那是老媽子自己縫的嫁妝。

“那妳應該等妳嫁時才穿嘛,這樣的衣服很有紀念價值。”即將成爲新娘的C對我說。

哇,能夠遇見懂得欣賞的同事真好。

其實,我也知道穿這樣的短裙不合時宜,過於老土等等。但是,既然話已對老媽子說出口;加上自己做的衣服,能夠穿在女兒身上,也算是一種欣慰吧?所以,即便可能衹穿一次,我也不想讓她失望。反正,給人笑,又不會死人的,大家開心就好。

@貳零壹零年玖月陸日@

13 則留言:

  1. 照片放上来嘛


    =ryan=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你很敢死下!服了你!XD

    回覆刪除
  3. Ryan

    既然穿過,也事過境遷,就不放上來啦!



    老師

    你以爲我不知道你是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哦!就是不放上來讓你笑,哈哈。。


    穎慧

    也沒什麽啦,就是穿一次罷了嘛。當作自己演了一天的老人戲,哈哈。。

    回覆刪除
  4. 让大家欣赏嘛


    =ryan=

    回覆刪除
  5. 放裙子的照片上来看看。

    回覆刪除
  6. Ryan

    放了放了啦!


    老威

    原來是我搞錯了,謝謝你的提醒,改啦!


    愛文

    這樣熱鬧的場面,才會見妳蒲頭,哈哈。。。

    回覆刪除
  7. 哈哈,终于都把照片放上来了..
    讲真一句,佩服你的勇气穿上它,而且还是穿去上班..XD
    但,与其穿去上班,你还可以等新年时穿上它,红红的,可以当迷你旗袍哦..;p

    回覆刪除
  8. 哈哈。。我有多穿一條褲子,因爲裙子實在太短了。不過,我在過年應該不會穿,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的出现是看内容而定 :p

    裙子还真的是超短的。

    回覆刪除
  10. 當然啦,有得好玩的時候,一定會出現,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