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今日涼意:百合蓮子含龍蜜

來到最後一天,在小朋友要離開之前,給她做道糖水,讓她從此的人生會一帆風順,甜甜蜜蜜。

平凡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幸福。尤其看著她和我家小瓜玩,會覺得她真的很像小朋友。

老媽子問我她幾嵗,我說廿五嵗時,她驚訝道:“Huh?我以爲她才十七八嵗。”

哇,有張娃娃臉真好。像我,別人永遠衹猜我更成熟,很少猜到比實際年齡小,嗚呼哀哉!

和她聊天,又會覺得她很成熟,有種不符合實際樣貌的滄桑。我不喜歡那樣的她,所以,我常常要她快樂點。

談過去,有過多的傷痕需要撫平;談現在,有許多心酸無奈需克服;談未來,方看見她臉上出現一種希望的光輝。嗯,這樣才像一位朝氣蓬勃的廿五嵗年輕人。妳的開心人生,才正要展開呢,何必給過去束縛?
喝下這道象徵忘情水的清甜糖水後,就得把不愉快的記憶一併抛到九霄雲外,當作自己已經失憶。然後,好好閉目養神,構思自己未來的藍圖。振作起來吧,放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羡慕妳的才華,更希望妳能在當中有所成。不過呢,到時要是像現在那樣一無所有,我將是看扁妳的那個,記住咯!

清潤排毒藥膳~百合蓮子含龍蜜
【配方】相蓮子廿克、百合五克、龍眼肉廿克、蜜棗四粒和清水。
【調味料】適量的石蜂糖。
【功效】養心安神、滋潤養顏、增加食欲、清熱。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洗淨,放入慢鍋,注入清水。
2. 開大火(high)至水滾(約三小時)後,放石蜂糖。
3. 十分鐘後,待石蜂糖完全溶化,即可關火。


@貳零壹零年玖月叁日@

3 則留言:

  1. 那时的你都没有煲糖水给我们。。。
    haiz...
    sob...sob...sob...



    =ryan=

    回覆刪除
  2. 娃娃脸也有不便之处,凡事看两面啦!

    你不喜欢我成熟吗?哈哈,比较喜欢幼稚的我?
    跟小朋友玩就一定要装成小孩子啊,不然他们会有戒心的。

    嗯,真的很怀念在你家的日子,无忧无虑的,还被你照顾得无微不至...

    下次我还要再去啦~ 我很想念那三个小瓜了~

    回覆刪除
  3. Ryan

    那天沒時間嘛!下次來要給多點時間,住一天,我就比較有時間燉湯給你們喝。

    小朋友

    不管是怎樣的妳,都是妳啊!我講笑罷了啦!

    想念他們哦,不過,他們好像忘記妳了,哈哈。都沒問我啦!因爲他們的媽媽回來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