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休憩後。。。再出發

*照片為網上摘取。

今早的天空,流著稀疏的細雨,像滴滴淚珠,落在地上,化成小小水窪。幸好,我出門時,老天爺賞臉,特地停一陣子雨,讓我趁著那段空隙,鑽進銀狐去。
這兩個星期來,自己的心情像休假,悠哉遊哉的,不像在工作。因爲,工作沒幾天又休息,哈哈。。

國慶日時,拿一天半假;開齋節拿了一天假。看起來很短,卻因爲連續的假期,而變長假。很多人都問,放假去那裏?

“回家咯!”回家,除了是招待小朋友外,我也想呆在家裏,然後,做些養生膳給家人品嘗。這些都是我很久很久沒做的事情。雖然,不過是些簡單的事務。

“妳假期很多咯!”在別人的眼裏,拿假在家,絕對是種奢侈。應該趁著假期,到處去走走看看。

無所謂吧,多點時間在家裏,會經歷一些我平常時忽略的日常生活。每天的生活步伐急促又細碎,反而到頭來,該做的都沒做。步伐慢半拍,倒是能做出平常想做的事務。

當然,這個也有後遺症,就是人懶下來。平常在宿舍進行的事務,都沒按照計劃去完成。所以,要收拾放假的心情,不能再給自己理由了。

那些在假期累積的想法和點子,也是時候去實現了。期待接下來,自己會做出一些成績來。

今天,又會是美麗愉快的一天咯!

@貳零壹零年玖月拾叁日@

7 則留言:

  1. 可以看得出你很悠哉遊哉,和你最近的文字一样 ^^
    keep it on! ^^v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

    妳比我快進入狀況了,所以,我不加油,就輸給妳了,哈哈。。

    妳也一樣要加油!


    穎慧

    有時要有這樣的放鬆,才會有過後衝刺,還有乘風破浪再創高峰,哈哈。。

    回覆刪除
  3. 就只怕越休息,越懒惰,
    哈哈!

    回覆刪除
  4. 畢十力

    我也怕這樣,所以現在都盡量逼自己勤力點。否則,一切又會拖延下去。到時候,真的什麼都沒有,才來感嘆也沒用了。

    回覆刪除
  5. 随缘吧!
    工作的时候,就拼命工作,
    该休息的时候,就尽量休息,
    这就是“LIFE”!

    回覆刪除
  6. 我也知道,可是,休息太久,我真的會耽誤許多原本該進行的事物。然後,為自己找藉口。

    到最後連平常在進行的指定事物,都不去做了。人總是懶惰的,所以,才要鞭策自己不斷持續下去。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