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海角靚湯:補腦補眼雞湯

這幾天,我都會把陸續那三天所煲或燉的糖/湯水放上來。今天則是輪到湯水出場。我在煎炸爆炒方面,絕對是張白紙,是最近比較願意下廚學炒菜。老媽子每次都覺得我很差。

“怪奇,阿絲在外面很厲害,在家裏做東西,我看不是很厲害。”這句話,要是在以前,一定會讓我難過好一陣子。

每個人的擅長地方,畢竟不同。老媽子的天地,是廚房;我的世界,則在外頭的交際。說的人可以天花亂墜;做起來,未必能如嘴巴說得那麽好。所以,我承認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我始終把自己當作是位學徒在旁學習,老媽子嘴巴上那麽說,可她還是會告訴我很多該注意的地方。

燉湯方面,她任我發揮。當然,有時我在時間拖得太遲,導致無法配合到晚飯時間,就會叨念幾句,呵呵。。

泡湯不衹是講究火候,水分的多寡,對湯也有一定的影響。這次,我就是水放得太多,鹽和料放得少,導致出來的湯水太稀淡。

“味道很淡。”小朋友喝時就告訴過我。

“我家人都不喝太鹹的湯。”我如是解釋。

她也衹是哦了一聲就沒多說。可能我味覺不夠敏銳,我自己覺得沒問題,哈哈。。

直到老媽子問我:“妳是沒放鹽是嗎?味道很淡。”

“有啊,放了很多了。”就是怕出手過重,方適可而止,怎知,卻仍是失策。沒關係,下次再改善,一定能做得更好。

我要感謝家裏的四位小瓜、老媽子和女傭,因爲,他們都是我最忠實的擁躉。我沒騙你們的,小朋友是人證(也是白老鼠,謝謝妳哦!),哈哈。。

益智健腦藥膳~補腦補眼雞湯
【配方】核桃廿克、枸杞十克、紅蘿蔔1支半、陳皮五克、相蓮子十五克和清水。
【調味料】1/4茶匙鹽
【功效】益智健腦、滋肝肝腎、明目。



【做法】
1. 先放清水下鍋。
2. 滾到所有的水都冒泡泡。
3. 放雞肉下去,汆燙一下即可。太久會導致雞肉的甜味流失。
4. 將所有材料洗淨,放入燉盅,注入清水。
5. 開大火至水滾後,轉開文火燉。


6. 待過了約三小時後,即可拿上來。

@貳零壹零年玖月叁日@

8 則留言:

  1. 不是“煲”汤咩?

    不要加鸡肉可以的吗?

    回覆刪除
  2. 哈哈。。這個迷思我之前也是有過。之前的那篇海角重出江湖時有提過,煲是直接把鍋放在火上煮,會使湯水越煮越少,而且食材變鬆軟。燉則是放在燉盅隔水蒸煮,湯的原汁未減,清而不濁。

    湯水我通常用燉,除非沒時間,才用煲。

    不用雞肉,這我沒試過。因爲雞肉能夠吸收藥味,也能中和藥材的藥性。若不放,出現的效果我就不懂了。

    回覆刪除
  3. 泡汤是指“落空”的意思吧,
    但也有另外一个用法:去温泉泡汤。

    回覆刪除
  4. 是我寫錯字,謝謝糾正我,呵呵。。。

    回覆刪除
  5. 我也想喝汤
    >,<



    =ryan=

    回覆刪除
  6. 哈哈。。再來我家,給我時間就能啦!

    回覆刪除
  7. 哈哈。。。 你那么忙 有时间吗?


    =ryan=

    回覆刪除
  8. 喲喲喲。。你也是很忙,不是嗎?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