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雨中即景

老天爺醞釀好幾天的眼淚,終於,在今天一次過全部落了下來。從我起身的那刻開始,雨由大變小,再由小變大。

我和銀狐,成了相依為命的戰友,在風雨中飄搖,似一葉薄舟,戰戰兢兢前進。密密麻麻的雨點滴在車鏡上暈開來,模糊了視線。幸好,還有雨刷盡責執行工作。這一刻,頓時覺得它非常重要。

小兵,放在適當的位置,立刻搖身成為至關重要的大將。

坐在車內開車外的景物,感覺完全不同。感恩有了銀狐,使我無須再似以往般,拿了雨傘,還要忍受風吹雨打,趕搭巴士。有時,甚至抵達公司時,已然全身變成落湯雞。

所以,看到那些在路旁等車的乘客,總有點不忍心。有些外勞更厲害,完全不用雨具,任由雨淋個徹底。駕過積水的窪地,看到有人經過,我也特別放慢速度。曾經的自己,就因為車輛飛濺而起的污水,淋得一身濕透。

那時的狼狽和困窘,絕對是旁人難以理解的尬尷。尤其,還得擠上巴士,和許多人貼在一起的難受,想起都無奈。

除此之外,最怕遇到塞車或車禍。整條不能動盪的車龍,常常讓人欲哭無淚。今早,就有一單車禍發生。我不曉得有無人傷亡。遇到這種狀況,我都是雙眼直視前方,駕得更小心翼翼。我是害怕自己看到血淋淋的場面,影響了接下來的情緒。

雨天路面都會比較滑,所以,還是希望駕駛者能夠多注意。但願,大家皆能平平安安抵達目的地。

“最討厭早上下雨。”同事的厭煩,我能理解。

不過,在這冷冷的天氣下,泡一杯熱熱的好立克來喝,卻是最享受的寧靜時光。

@貳零壹零年玖月拾柒日@

6 則留言:

  1. If rains when I'm on my way to work...I'll curse endlessly..

    回覆刪除
  2. 我知道。寫這篇的時候,我想到的人就是妳。希望妳上班的時候是天晴。。

    回覆刪除
  3. 路过,发现我们有好多相似的地方。

    你的文字吸引了我。

    很高兴认识你。

    回覆刪除
  4. Careen

    歡迎到訪?是嗎?我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呵呵 。。有機會就要多交流哦!

    我也很高興認識妳。

    回覆刪除
  5. 我也是寄居蟹,但我快要拥有自己的房子了。

    我曾经也blur blur在公司的泊车位撞篱笆,也对自己说“早知道。。。”

    好力克是我的最爱!

    你说我们相似吗?哈哈!

    回覆刪除
  6. 哈哈。。果然是很相似。都是大姐,呵呵。。。

    恭喜妳了,要有自己的家,感覺肯定不同。希望我也能在不久的將來,擁有自己的家。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