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9月20日 星期一

早知道

前兩天,因為過得太風流快活,都到凌晨兩點多才入睡。結果,今早起來,那腦袋還是昏昏沉沉。

轉去附近油站打油時,剛駛進去,就聽到“砰”的一聲,整個人精神起來。我靠得太近,車輪胎和高起來的石灰板接吻了。

下車一看,那套在輪胎盤的塑膠保護罩,給我撞裂了。而且,還有個三角形的小碎片懸掛著,搖搖欲墜。

腦袋裡瞬間旋轉好幾個想法,最擔心的仍是會否造成輪胎破裂?到時候,我更麻煩了。可是,不駕走也不行,唯有硬著頭皮,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往公司駛去。

“早知道我就多注意一下,現在事情就不會發生了。”事情發生了,心裡不斷責備自己的粗心大意。

“早知道那麼趕,就不下來馬六甲了。”我想起二兄昨天的對白。

昨天因為其他事情,導致時間拖拉得太長,我們的回程不衹很趕,還因而發生許多意外“小插曲”。幸好,到最後都雨過天晴。

每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人都會有個習慣,會說:“早知道我就怎樣,要不然就不會發生了。”

而且,這樣的責怪,都會出現在壞事發生的當下。好事時,大家都覺得理所當然。不管怎樣,事情已經發生,接下來要做的事,是如何處理善後的工作。第一個首要處理的,就是自己的心情,盡快使自己變冷靜。

情緒一起伏太大,會演變成所有的事情,會因自己的憤怒,令事情變得糟糕。昨天就是那樣,導致欲速則不達,要快變慢。

沒關係啦,至少都是能解決的小事,平安無事最重要,我安慰自己。所有的事情,都能解決的,所以,別再一昧把事情都丟給早知道。

我現在比較關心的是,我可憐的銀狐。她每次都因為主人,而傷痕累累,非常抱歉。

@貳零壹零年玖月廿日@

6 則留言:

  1. 拍个照放上来? 好像很严重将。

    =ryan=

    回覆刪除
  2. Ryan

    是我自己言重了,其實情況尚好。還是不要放照片上來,免得丟人現眼,哈哈。。

    謝謝你的關心。

    回覆刪除
  3. 呵..让我想起有个朋友总说: 有早知就无乞丐啦! 哈哈^^

    回覆刪除
  4. Nons

    歡迎你來。這句廣東話也是很流行,福建話也有另外一句,早知就沒馬打(警察)。呵呵。。

    回覆刪除
  5. 早知道你的钱难骗
    就不叫你请吃饭了...

    回覆刪除
  6. 早知你這樣會狡辯,
    也不找你請我去香港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