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五花八門的月餅

這幾天下來,月餅都成了我們的茶點。起初,大家還搶著吃,到最後,供過於求的情況下,月餅還沒拿到面前,就先搖手說不要。

“吃月餅吃到我想吐。”有同事那麼說。

嗯,我自己本身也是挺認同的。東西太氾濫或垂手可得,我們就不會想到要去珍惜。原本特別的,也變得普通了。

現在的月餅,太五花八門。一字排開,眼花繚亂,每年都有推陳出新,推出不同的口味。舉凡你叫得出口或叫不出口的,都能夠變成月餅。
拚口味還不夠,再來是注重包裝,以求在眾多同行中,突圍而出。
但是,機器出來的月餅,反而是千篇一律的味道。從來沒有一個口味,能在我味蕾停留,細細回味。像是一陣風,來過以後,毫無痕跡走掉。

反倒是昔日的原味,偶爾仍會呼喚起我的味蕾。可惜,手工月餅逐漸在市場上式微。要送禮的,當然都選包裝美觀的。誰去真正在意是否好吃?

像上次,老媽子原本打算送月餅給馬六甲的叔叔和姑姑當手禮。我說買手工,但是包裝可能沒那麼美。

“麥啦,買那些有牌子卡好看。”我們在乎的,是門面功夫,多過真材實料,不是嗎?

@貳零壹零年玖月廿壹日@

6 則留言:

  1. 现在很多月饼都靠包装取胜,我也差点忘了月饼原来的味道了~
    哎呀,都吃到腻~我还没吃呢~

    回覆刪除
  2. Candlelyn

    因為我們的老總陸續收到幾盒月餅,加上其他經理級同事也把人家送他們的月餅貢獻出來,就變成過多了,呵呵。。

    今天是中秋節哦,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3. 不是我提醒你的话,你就傻傻的以为星期五才是中秋节咯...

    回覆刪除
  4. 是啦,是啦,妳個大恩大德,我沒生難忘,哈哈。。。今晚要怎樣慶祝中秋節啊?

    回覆刪除
  5. 最受不了什么榴莲月饼 :-|

    回覆刪除
  6. 蟲姐

    很久沒看妳來這裡留角印了,哈哈。。

    妳不喜歡榴槤的濃味是嗎?其實我吃的時候,完全衹有榴槤的味道,和吃榴槤沒啥分別,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