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可愛到不行的小妞妞

每當放家裡小孩的照片上來時,就會有人問我,何時自己生一個?搞到我好像在母愛氾濫似的,哈哈。。

說上來,是因為家裡數我最愛亂拍,演變成是拍照技術肯定不怎樣的御用攝影師。所以,當那些小瓜有任何風吹草動,皆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拿相機拍下。要不然,他們未必肯做回同樣的動作配合我。

我有一段時間,都沒再寫家中幾位小瓜。上次喬喬回來,拍了也沒時間去整理,拖到現在,依然遙遙無期。而且啊,她都回德國去啦!

此次的目標人物,是妞妞。

這小瓜,開始做跟隨者,看她二哥做什麼就有樣學樣。老妹說,她跟了一個不是很好的榜樣,哈哈。。。

最近,自我主義在她體內萌芽。走路不給人牽;吃飯要選自己要的菜;凡事親力親為。
星期日時,給老媽子說要自己吃飯。
走出去時,已經飯粒狼藉,哈哈。。
“阿姨。”她的嘴邊還沾有飯粒,抬頭看我,叫了我一聲。

然後,兀自陷在飯堆裡,繼續奮鬥。

“妞妞。”拿著相機,我叫她。
自己會在鏡頭前,把脖子歪一邊。這個姿勢究竟是誰教她的?
頭髮給風吹起,飄啊飄。
吃到後來,湯匙舀不到飯時,乾脆整個碗拿起來倒進口裡。還是不行,就叫我幫她舀。可是,又不准我餵她。

“自己拿。”她搖手表示。
怎知,她的湯匙拿反啦,飯都倒在碗裡。這個動作重複幾次,我不耐煩了,拿著她的手,把湯匙內的飯送進她口裡,哈哈。。
此時,二哥恩恩加入飯局。吃完飯的她,目不轉睛著他手裡的碗。我撥了點過去給妞妞,兩兄妹坐在地上,吃得好不快活。
妞妞連頭髮都要吃飯,哈哈。。。 
看到小孩子吃飯的快樂,如此簡單且美好,我也要多多學習去享受每個當下。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拾伍日@

2 則留言:

  1. 我也来插一脚..."何時自己生一個?" XD

    回覆刪除
  2. 放心,我一定會通知你的。














    記得要包紅包才可以來,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