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23日 星期二

原來,不要計較那麼難

*圖片為網上摘取。
看到那些牛魔鬼神因為自己的自私,沒顧及到其他人的感受,以不擇手段達到目的,我恨得牙癢癢的。然後,暗地裡警惕自己,千萬別淪為同樣的人。

昨天,這件事不停在心底盤繞。生氣別人的不擇手段;甚至看到那些人,立即萌生厭惡的感覺。可是,經驗教會我冷靜,得忍氣吞聲。反正,已成定局,無謂再惹事生非。

可是,當事情涉及到自己,又見到朋友受別人欺負時,才發現,不要計較很難。越是計較,心就變得越窄。憤怒和其他交雜的情緒,在心底囤積。

尤其,想到是和自己不喜歡的人混在一起,身邊志同道合的,又寥寥無幾時,就會旁敲側擊,詢問更細的詳情。

我不想打亂別人的安排,若真是為難她,那麼就不如我委屈點。畢竟,不可能符合所有人的意願。

幸好,得到的答案尚算滿意。老天爺對我還好,不枉我昨天心煩浮躁了一整晚。希望,這是最後的決定,別再有任何更動。

女人,是否永遠都會在如此的情緒裡兜圈?然後,成為明爭暗鬥的始作俑者?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廿叁日@


6 則留言:

  1. 不是大事啦,也可以是沒事。哈哈。。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會變沒事。很多時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回覆刪除
  2. @_@ 一头雾水~

    没事就好啦~!

    回覆刪除
  3. 就知道妳會一頭霧水,哈哈。。。

    有時,不知道那麼多比較好。

    回覆刪除
  4. 你那里有牛魔鬼神,我这里有只讨人厌的老鼠精!

    回覆刪除
  5. 哈哈。。咱們同病相憐。我常覺得討厭是相對的。會不會,我們也是人家眼中的牛魔鬼神或老鼠精,哈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