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26日 星期五

凡人的感想

上了一整天的課,終於經由那場溫水浴,而卸下全身的疲累。身體的神經亦隨之進入鬆弛的狀態。

我喜歡這樣的舒服,加上外頭的雨,增添了絲絲涼意,今晚,會是個很好眠的一夜。衹是,腦袋裡的字眼,一直干擾我的休息。它們就如適才的投影片般,不斷在腦際裡播放,一次又一次,不厭倦。

一個人永遠不會成功,因為他
沒目標 

沒夢想 

沒信心 
也就沒辦法發揮出自己最大的潛能。

完整的句子,我忘記了。以上是我僅能記得的大概。
*圖片為網上摘取。
近年來,接連二三給了各種不同的訓練,拿了數不清的文憑。許多課程,上的當時,雄心勃勃、滿腔熱忱回到崗位,希望有所發揮。

誰知,兜兜轉轉到最後,暫時的改變,經由周而復始的繁忙碾過以後,蒸發在生活,了無痕跡。

人,依舊用過去的方式做事。我相信人會改變,我也相信人會懶於改變,喜歡守在舒服地帶,做著熟悉的事物。最好一切都不要改。

“記住,不要一直站在舒服地帶。因為你的舒服地帶,有可能會帶給別人不方便。所以,要隨機應變。”老師苦口婆心,一再重複這句話。

臺下的我們,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自己知。尤其是前幾天,連串臨時抱佛腳的趕工,更讓我有深深的無奈。很多怨氣悶在胸口,無法發洩。

我能做什麼?當該做的都做了,該催促的部分也催得緊了,卻依舊沒能改變結局時,我才驚覺自己是那麼地孤立無援。

並非第一天遇到這種情況。衹是,此次的無奈,深不見底。終於明白某人的感受,何以比我強百倍。

雄心萬丈、鬥志高昂、躊躇滿志,踏出課室後,全都還給老師。

我只想,腳踏實地去自己的夢想。唯有這個,是我能掌控的。我需要的,衹有信心。這個信心,在我能快速果斷用食指砍斷鉛筆,變強了。老師最後送我們的關卡,在我出乎意料中完成。

以為很艱難的事,原來,這麼簡單而已。

人,有無限的潛能。別讓其他事情影響了自己的看法,到最後,連做法都跟著錯。老師,此刻,我記住了。但是,卻不擔保何時會忘記。因為,我是位普通的凡人,不想成為萬能。

我沒賭氣,衹不過,想捉住自己能捉住的。沒法控制的範圍,敬而遠之吧!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廿伍日@

8 則留言:

  1. 好喜欢这篇,完全说出我的心声。。
    “人,有無限的潛能。別讓其他事情影響了自己的看法,到最後,連做法都跟著錯。”我也得要牢牢记着,希望能找回我的信心。。:)

    回覆刪除
  2. May

    寫這篇的時候,心裡五味雜成。當自己很想努力做好,周圍的環境卻不是自己能改變時,那種無奈,衹有自己最懂。

    回覆刪除
  3. 老姐,在很激励的情绪中哦。

    回覆刪除
  4. 哈哈。。是激勵還是激動?呵呵。。。


    再叫我姐,我就真的很激動啦!!

    回覆刪除
  5. 老小姐,是激励没错。是好事来的,不过别太久,作回自己就好。

    回覆刪除
  6. 哈哈。。我一直都是我自己。衹是,人總會變。現在還沒迷失,尚算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不過,老先生,重出江湖後,嘴巴依然辛辣,哈哈。。

    回覆刪除
  7. 哎~ 我老啦,激励已对我无效咯。我认为,如果人能如了解自己的话,就不需外来的激励而激励;不因外来的悲哀而悲哀,而是需要激励就自我激励;需要悲哀就自我悲哀。激励,悲哀过后就恢复自我,完全是出自于“自我”的需要。所以你的“自我”是什么?清楚了解之后,就不会迷失了。

    回覆刪除
  8. 哇~~停不了。再看回你所写的,发现你的挫折感来自你对事物的发生产生无力感,不能把事物调控成你所想合理的方向。
    但是,那是必然的。因为你的能力不能与其他人分享,要好好想了才作,不要忙着解决眼前的问题和事物,找出根源,想了妥当的方法才去实行。当然,不可能一次就解决,慢慢来吧!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