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12日 星期五

詞窮

發現,自己出現詞窮的情況。每每想要描寫一些情景時,總是想了老半天,仍是寫不出某些恰當的字眼,衹能在電腦前發呆。

其實,不喜歡用同樣的字眼去描述事情,那對我而言,是沒有進步。結果,到最後,卻投降在虛耗的時間裡。

是時候該去進補了。每次都在看別人的文章和寫法時,才能得到些許的靈感。然後,繼續沉浸在自己的文字世界,寫個痛快。

老妹近幾年買了好多書,都擱在家裡的書架上,變成小瓜們的玩具。我也不願抽出時間去看。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懶惰看書。這和我在中學時代的愛書成癡,相去甚遠。

是太多瑣事掠奪我的專注了嗎?抑或是自己沒再培養看書的習慣,漸漸為自己找好多理由不去看書?好書很多,垂手可得,偏偏人對在身邊的東西,特別不珍惜。
*圖片為網上摘取。
這個星期回家,要向老妹借書看。否則,我快要寫不出東西來了。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拾貳日

2 則留言:

  1. 我也常有这样的状况哪..写了一段后会有词不达意的感觉..若现在要我像以前考试那样限时写文章,表现肯定差强人意,哈哈!

    回覆刪除
  2. 差強人意,真正的意思是大體上尚算滿意,可不是很差哦!呵呵。。。很多成語我們都用錯了意思。所以,將錯就錯,哈哈。。。

    我啊,要給自己再訓練的課程了,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