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百吃不膩的家常小菜

每次去餐館或者大排檔點菜時,我的眼睛,通常都會先飄向那些喜愛的菜餚,並列為必點菜餚,彷彿要吃完不同地方的同樣菜色,才能滿足味蕾的貪婪。

以下整理出幾道我愛吃的菜餚和飲料:



必點飲料:蜜糖檸檬汁
幾年前,我的必點飲料是紅毛榴槤汁。朋友還笑話我,專門點些怪怪口味的飲料。後來,發現許多地方並沒此種飲料後,漸漸放棄。
而愛上蜜糖檸檬汁,是因為有陣子自己患上傷風,得知檸檬能治療傷風,自此,舌頭就迷戀在檸檬的酸和蜜糖的甜之中。

那天的吃生日餐時,餐廳特別將蜜糖和熱水分開放。那是一種挺貼心的做法,讓顧客決定何時要放蜜糖和熱水進檸檬內。其實,蜜糖不能承受太高的溫度,會破壞裡頭的營養。美中不足的是放鐵湯匙,若是陶瓷湯匙就更好了。



必點湯:蓮藕排骨湯
這個星期內,我分別在不同地方喝了三次。有一個晚上,還連喝兩次。我喝完屋主婆煲的蓮藕香菇豆排骨湯後,去到大排檔,看到蓮藕花生排骨湯,仍是忍不住再叫多一次。最近一次,是昨天和Ryan吃午餐時,再點同樣的菜餚。如家小廚的手藝不賴,我喜歡它煲出來的湯,味道夠濃。喝到連渣都不剩,還意猶未盡,哈哈。。


必點菜餚:菜心 
清炒、蠔油炒、腐乳炒、煲湯或是放在任何湯麵中,衹要看到菜心出現,我就吃得特別愉快。有時,還會特地要求店家幫我把菜換成是菜心。老媽子更知道我的習慣,煮麵或麵粉粿時,我的菜心放得最多。好喜歡咬著菜莖的脆口,有點變態是不是?哈哈。。。



好吃的菜餚:班蘭雞
生日餐上,另一樣我喜歡吃的菜餚。味道略顯不足,可是,尚算不錯。因為最近愛上班蘭葉製作的食物,所以,對它饒有興趣。希望有機會,自己能做做看,呵呵。。。

@貳零壹零年拾壹月拾肆日@

6 則留言:

  1. 我也好愛喝蓮藕排骨湯噢,你令我明天想叫我老媽煮給我喝。。haha。。

    回覆刪除
  2. 咱們是同道中人。我多希望能天天喝,哈哈。。不過,現在我也煲給家人喝,加不同的材料,哈哈。。

    回覆刪除
  3. 蜜糖柠檬是我的最爱。润喉解渴!

    回覆刪除
  4. Careen

    認同!而且,若是喉嚨有痰,喝了很舒服。這也是造成我對它欲罷不能的原因,哈哈。。。

    回覆刪除
  5. 跟我一样咧~ 蜜糖柠檬汁(几乎天天喝~),不过我更爱花生莲藕煲排骨~ 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這才發現,原來我們幾位的口味,都幾乎一樣,哈哈。。

    相逢恨晚,呵呵。。。

    嗯,我也是比較喜歡花生蓮藕煲排骨,很喜歡吃裡面的花生,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