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停筆

感覺,最近都專注在寫稿和燉湯,似乎忘記更新自己的心情。許是忙碌到麻木,我對著電腦時,寫不出自己究竟有什麼情緒。

每晚,總把自己丟在忙碌的漩渦裡,搞到疲累才上床睡覺。然後,又感慨一天過得快,哈哈。。

直到這兩天,逼自己放輕鬆,啥都不急著做,卻是一種很美好的享受。

有個想法在腦海裡盤旋很多天了,衹不過自己仍在掙扎。其實,是因為不想無病呻吟,所以有停筆的打算。尤其,前晚和小朋友的聊天後,這種感覺加深了。

“妳描寫的人物動作,都不能給我一個畫面,就是一堆文字罷了。”嗯,不知為何,說者無心,聽者有點在意。

我很感謝她的直言,那麼,我才知道自己得做怎樣的調整。要做得更好,就必須付出努力去做。衹是,短時間內,我應該做不到精簡的文字。正如我所看的書,都以繁瑣為多一樣。

但願,在迎向二零一一年時,我的文字會寫得更精短。那是我新年的願望,呵呵。。

@貳零壹零年拾貳月拾日@

15 則留言:

  1. en...果然直接了当..
    听取别人的意见是好事啦,不一定要跟着改变嘛~ 或许有些人喜欢看多多文字的呢?:P
    你的部落是你的世界,你的感受,你的文字。。除非你要出书,或把你的部落‘发大来搞’。。hahaha

    回覆刪除
  2. 换了圣诞背景不错不错。。。


    =ryan=

    回覆刪除
  3. =.=||||


    我就知道你很不爽了...

    回覆刪除
  4. May



    哈哈。。是我本身就有打算停筆。因為覺得自己對文字有點厭倦。說不上來為什麼,所以想要給自己一個時間去放空。



    而小朋友的意見衹是個爆發點,所以,並不因她意見罷了,千萬別誤會,呵呵。。



    當然,我知道部落格是我的,想要寫什麼,都是喜歡就好。可我畢竟對文字有要求,會想要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加上我公私事兩頭忙 ,也的確沒辦法兼顧太多。所以,就要停一停咯!

    回覆刪除
  5. Ryan

    謝謝咯!


    小朋友

    我沒介意,也不是不爽。這是妳應該做的,所以別覺得內疚。如果,我的話讓妳不舒服,還真抱歉,呵呵。。

    身為朋友嘛,直說無妨。我的胸襟沒那麼小,哈哈。。。


    愛文

    放心,該完成的任務,我不會耽誤。

    回覆刪除
  6. 好好放松一下,清空脑袋,陶净心灵,或许之后就能找回更好的写作感觉了,加油!

    回覆刪除
  7. 不要停...停了我又少一个插科打诨的地方了...

    回覆刪除
  8. 换了背景,很圣诞的感觉!

    加油!要继续写下去!你一定可以的!

    回覆刪除
  9. nons

    是啊。有時候,寫得厭倦了,就要給自己時間去找回一些寫作的靈感,呵呵。。


    小范老師

    最近你都少來打諢了,所以,我也決定停筆,哈哈。。。


    Careen

    順便提醒自己和大家,聖誕節到啦,哈哈。。。

    會的,能夠的話,我也不想停筆。但是,若能在將來寫得更好,停筆也許是不錯的決定。


    IVY_ING

    謝謝妳的加油,呵呵。。

    回覆刪除
  10. 最近总觉得你为了写而写,每天到要在一小时里“交货”,交交下变“行货”了。
    休息一下吧!找回当初的心情。

    回覆刪除
  11. 有靈感的情況,是能在一小時內寫好文章。但是,最近連靈感都沒有。當然,是自己沒好好去過生活的緣故。

    所以想休息,才找到更好的寫作靈感。

    回覆刪除
  12. 已经停了许久了,明年开班?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
    现在的人看报纸,就是要的是简短,快,
    我是比较喜欢长篇的,就是那种细细小小的动作也要,哈哈!

    回覆刪除
  13. 哈哈。。。謝謝你。

    看情況,我可能會停到明年去了。不衹是因為沒靈感,也是沒時間。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