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小虎女桐桐

桐桐寶貝:

妳好。歡迎妳提早來擁抱這個世界。

或許,妳還不知道我是誰,可我見過妳,雖然,是通過面子書的照片。那張佈滿白色保護膜的模樣,讓我有種錯覺,以為妳真是在雪地上出生,片片雪花落在妳身上祝賀妳的降臨。

後來,才知道自己膚淺,那是妳在肚子裡的保護膜。若在大馬醫院的話,護士姐姐還沒抱給妳媽媽前,已先洗乾淨。所以,我們根本沒機會看到。

看著妳,我就忍不住想起妳姐姐。她兩年前出世的照片,我還收著。那嘟起的厚嘴唇,至今無人可比,亦是最令人印象深刻。

可是現在呢?她完全和出生的模樣有著天壤之別,越大越像妳媽媽了。旁人都說妳像喬喬姐姐。我倒覺得,妳像妳自己。

要記得二姑的話,每個人都有著獨特美和優點,千萬別做任何比較。否則,妳會迷失在比較裡,找不到自我。


妳知道嗎?命運之神,賦予我們一樣公平的選擇權。每個選擇,都改變著未來的路。我們所認定的未來,到最後,可能會面目全非。妳的例子,正是最佳證明。

祂像一支魔術棒,把妳的出生地從大馬,咻一聲,變到德國去。所以,妳睜開眼,看見冰天雪地的世界,而非四季常夏的藍天白雲。妳也是我們家目前為止,唯一在國外出生的娃娃。

本來,阿嬤計劃著,等妳出世,要過去看看妳。還要幫妳做滿月,看看妳逗趣的模樣,順便帶補品給妳媽媽補補身體。她總是在叨唸,妳媽都沒啥給自己進補,將來身體會不夠強壯。

直到知道妳們回去德國後,她又擔心妳們能忍受那邊的冷空氣嗎?妳媽做月子時,有人幫她嗎?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妳別笑阿嬤囉嗦,她總是比別人多一份操心。不時會叮嚀二姑,要發簡訊給妳爸爸交代好該做的事。

妳會原諒二姑嗎?竟然把妳彌月的祝福,拖到今天才送上。最近都好忙好忙,因為要衝衝衝,否則要過個苦年。
*圖片為網上摘取。
我的小虎女桐桐,二姑在這裡祝福在擁抱情人節出生的妳,能夠擁抱愛心、溫暖、熱情、善良、快樂等等等,來伴隨妳長大,讓幸福種子撒滿妳的人生路。 



二姑上


@貳零壹壹年貳月拾捌日@

2 則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