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獲獎感受


#得獎感言
#停電娛事
#2019六月散文征文活动成绩

昨早七點多,尚未及打開獲獎貼文,餅乾大哥通知我得獎的私訊,已搶先躍入眼簾。

我得獎啦?我愣了好幾秒,才轉驚為喜,發郵寄資料過去。狂跳的心打開獲獎公告,李天葆老師對我文章的評語,字字句句拍醒我尚處於如夢的混濁腦袋,惺忪的睡眼隨著睜大。

六月散文徵文評選

進入決選的十三篇文章——我略微談談,徵文要求是述說緬懷消逝過去的事物,許多文章寫人、寫遷移之前的舊居,當大多寫情,如親情,手足之情。較為特別的,是≪停電娛事≫,述說過去停電時使用的發電機,還有更為野趣的螢火蟲,作者懂得生活上的藝術,回憶裡帶情味,亦有今昔對比的感慨,且字裡行間引用詩詞,適當的流露出個人對於事物聯想的情趣,這不是硬搬書包,而是恰如其分的手法,自然而不做作,是一篇上佳的散文。

"上佳的散文",這五字在我內心不斷放大,在眼眶裡激起一片片淚花; 那片信心海,也往上漲高了幾寸。那麼激動,如此難以置信,正如曾真所言,像花蹤點評般精彩。

參加徵文,不完全因為書,而是真心喜歡此類活動,讓自己有機會又寫出一篇文章。有字數的限制,對我也是一種挑戰,才不至於寫到遙遠的天邊去。

想得獎的心,當然有。起初,自信會入十大。後來,一篇篇精彩佳作,把我的信心打得節節敗退。還想著要不要再另寫一篇?最終,告訴自己,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書,能再買,但付諸於每篇文章的真心誠意,卻獨一無二。

所以,進入十三大,我感激餅乾哥欣賞,卻祝福其他參賽作品會得獎。我心中三大,沒將自己名列其中,心情風平浪靜。

直到老師的評語,真是濕了眼眶無數次。

這不是我首次以文獲書,多年前贏得偶像張曼娟作家的系列書,都不及於現在的振奮與激動。

因為這次裡頭,老師評語極為重要。那句上佳的散文,像是一個鑑定蓋章,肯定我走在這條路上的執著與努力。

從小,一股難以根除的自卑,至今仍如影隨形。縱使再多人告知我,妳的文筆很棒,都給我自己先否決掉。

自認是三分鐘熱度的貪鮮者,卻莫名在寫作途上傻傻地前行。想起那首精衛鳥的詩歌,終年報寸誠,大概就是我在寫作路上的心情。

我承認自己對文章的遣詞用字,包括文章起承轉合都有所要求。那是自小寫作培養起的習慣,早已成自然。每每落筆,"感情"是我的鋪墊,故事情節皆以真實例子為先。

矯情是不是寫作人具有的特徵呢?我想,我是的。這才有許許多多散文出現。

叨叨絮絮,又是裹腳布文了。

餅乾大哥,書已在我手上。謝謝你的快速辦事效率(昨天得獎,今日收到獎。)抱著書,獲獎的實在,才真正感受到。

除了謝謝李天葆老師和餅乾大哥,感謝創作lol,我想謝謝的還有讓我受華文教育的爸爸,他的華文造詣也不賴。一路上,更有家人無限支持才有我。

當然,枕邊人是一個堅持不懈的個性,點破我的短處,才讓我正式更努力在寫作路上,繼續前進。

最後,謝謝我自己,謝謝五年後重新再埋入寫作的路上。此刻,我想對自己說,傻丫頭,妳真的是行的!

#我終於明白為何會有講到不願意下臺的得獎
#啥時我才能不做長舌婦
#感謝李天葆老師
#感謝餅乾大哥
#感謝月臺出版
#感謝創作lol
#感謝按讚和留言的你們
#感謝常常用心看我文章的你們
#恭喜另外兩位才女
#感謝我爸爸我家人我老公
#感謝我自己的努力
#我們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