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靠岸

🐖23.10.2019🐷己亥年玖月廿伍日🐷星期仨🐖

昨天在網站看到時,就在思忖著,該不會都集中在今天刊出吧?

果不其然!🙈🙈🙈

真是首次,同一天在同份報紙內,不同版位的文章同時見報了!🙈🙈

其實。。。等下還有一篇網路文章會來。🤣🤣

相信自己,努力會有回報的。💪💪


角文出街📝<靠岸>

“屈小姐,你女兒高唱“今天不回家”。所以你不用當門婆了。記得睡覺要蓋好被,明早我來突擊檢查看見被掉在地上,就有得你好受。”

看着牆壁白板上釘着的字條,婕楹不禁失笑。這孩子,總把她當小孩來照顧。語氣裏的寵溺,往往令她覺得幸福不已。

沖好涼,飢腸轆轆的她剛想進廚房找些東西吃,門鈴卻在此時響起。

“太太,你女兒訂了雞飯給你。”雞飯檔的小夥記捧着個飯盒給她。

“我聽見你的肚子在打鼓了,老早就打包你最愛的雞飯。現在應該到了吧!你還看訊息?快付錢給人家啦!”這丫頭,捉她的時間捉到一分也不差。

關上門,握着發熱的飯盒,婕楹任由熱度從指尖一寸寸溫暖到心房去。昔日的黃毛丫頭,已然獨立到能夠照顧起她這個媽媽。就算是去旅行,也記掛着她的起居飲食,什麼東西都幫她安排妥當。

“溫夢鵑小妹妹,不要以爲比我高,就想反客爲主。去好好去玩個痛快,最好別來煩我。回來沒給我帶手信,我馬上就把門鎖給換了。”她寄了訊息給女兒後,吃着熱騰騰的雞飯,竟然有想哭的衝動。

她望着手機裏的訊息良久,幾乎不敢相信,往日任性叛逆的她,會脫胎換骨,變成事事爲她着想的小大人。說來,還真該感謝那場騙局。

X X X X X X

四年前,婕楹無奈地跟前夫簽了離婚證書。並非不愛,只是,火山撞地球的兩個人,經常會爲了芝蔴綠豆小事,互相攻擊,導致兩敗俱傷。

爲了不再讓情況惡化,兩人協議離婚。唯一無法面對的,就是夢鵑。她外表看似活潑開朗、堅強獨立,其實內心很渴望父母能破鏡重圓。

當她知道父母有意離婚,她就積極展開湊合行動。每當她在學校有參與任何活動,她都非要兩人出席。父母吵架,她甘願當傳話機,遊走在互不理睬的兩個人之間,來回奔跑。一有節日,她還爲兩人安排燭光晚餐,衹期盼家仍是圓的。

終究,父母還是讓她失望。她眼睜睜看着自己前功盡棄,惟有遠遠逃離家,搬到宿舍去住。過年過節,也不肯回家,連父母打給她的電話都沒接。衹有在需要錢時,纔會打電話通知媽媽匯錢給她。她無法說服自己原諒他們,甚至覺得父母不再愛她。

“小鵑,你這星期有回家嗎?我們一起去找爸爸,好不好?”她寫過去的短訊,經常是石沉大海。

婕楹對於母女的惡劣關係,幾乎到了心灰意冷的地步。直至有天,夢鵑接到一則爸爸發來的短訊。

“孩子,我們沒有權力要求你回來身邊。但是,你媽得了重病,能不能回來看她一眼?她或許活不久了。”

她握着手機,把訊息看了一遍又一遍。手不停在顫抖,卻沒有勇氣打電話回去證實消息。坐在回程的巴士上,她不停地狂哭。想起媽媽對自己的好,點點滴滴在腦海重播。自己怎麼可以如此任性,爲了賭一時之氣,不肯跟她和睦相處。這才導致今天她得重病。

夢鵑告訴自己,只要還能見到媽媽,看到她健康活下去,要她一輩子當個乖女兒她也願意,媽媽,你千萬千萬別有事。

一回到家,來開門的婕楹,看起來生龍活虎。恰好,這時候,民陽迎了上來。

“你們……你們竟然騙我?”她頓時感到晴天霹靂。

“小鵑,我知道騙你回來是我不對。可是,難道你真的希望看見你媽有事嗎?”民陽對寶貝女兒回來總算覺得欣慰。

“是啊!家缺了個角,並不代表不圓。只要心裏仍然有着彼此,仍然肯爲這個家付出和努力。那麼,就算爸爸不住在家裏,家還是家,永遠都在原地等你。只看你願不願意靠岸。” 婕楹望着女兒,誠懇地表白。

兩人看着她不出聲,知道她有心軟的跡象,希望她真的能回心轉意。可她還是跑開,飛奔回宿舍去。婕楹原想追出去,卻給民陽一手擋下。

“給她一段時間冷靜吧。我們靜觀其變,纔來隨機應變。這樣逼下去,只會把彼此的距離拉得更遠。”

或許是那一番話,真正喚醒夢鵑對父母的愛。過後,她真的每星期回家,幫忙母親分擔工作。甚至,懂得拿母親來開玩笑。兩母女像是對形影不離的親密好友。過盡千帆,這艘流浪的船,總算靠岸了。


#大都會城人小說
#角文出街
#靠岸
#海角小說
#海角微型小說
#海角小築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