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閃爍佛光的小欒樹

No.14:📔《欒樹紅了》讀後感

<📓閃爍佛光的小欒樹🌳>

這本書,是家婆借予我看的佛理書。每篇的短文,簡單易懂,卻充滿禪機。可我,看得異常慢,零碎的時間裡,總無法好好看書。

此書分為春夏秋冬來書寫。看著作者寫那些日常裡的感動,引發出的佛理時,就覺得自己許多幽微的情緒給牽動出來。

"我們都要跟這朵大家認為"不完美但完整"的花學習——學習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但也有其獨特性;那獨特性很多時候還真是因為不完美才得以成就的。"一朵有缺陷的花,看出不一樣的道理。

我也是在學習著接納自己的不完美,看見自己的獨特性。

"免費的最貴",這篇短文裡,說明了有人利用人性貪小便宜的弱點,先提供免費的東西,如毒品,等到對方上癮了,即會讓他們以不擇手段方式購得。這也是我近來幾乎都沒再花時間去到處拿任何贈品的緣故。即不需要,就沒必要圖一時之快,奪了人家的機會。

再來還有在<福多一點>裡,寫一位書法家不小心寫壞了福字。他跟證嚴上人道歉,並打算棄之。上人卻說:很好啊,福多一點!

這句話,令他那幅原該成為垃圾桶食物的春聯,躍然登上枝頭,變成別人高價賣去當傳家寶的稀世物品。甚至,在過後變成人人爭相要寫的好字。一句話,改變了一幅春聯的命運,還有許多人的心境。壞事,驟然變好事,端看說者何人,也看話如何說。

取之不盡的佛理,有些像蛔虫,从此駐留體內。有些似曾相識的蓮花,在心中開花又枯萎,而今重新灌溉再開花。

也有,停留在眼前進不去的。需要再讀多幾遍,學習去做到,才能變為終身受用的墨寶。

遇到人生困惑時,拿出來重看,肯定另有一番體悟。

謝謝謝麗華老師的好文,感恩。🙏🙏

#欒樹紅了
#讀後感
#閃爍佛光的小欒樹
#謝麗華
#海角小築
#與書共舞
#書香盈鳳閣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