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飛不起的飛鴿

我討厭,到飛鴿公司去辦事。每次,看到他們在耍慢,就很想上前去罵人。今天,逼不得已又要走一趟,再次給他們氣到怒火沖天,想打人發洩。

明明是半小時內能完成的任務,結果,得用上一小時來乾等,又不讓我們先上貨。執行任務者沒到,整間公司沒人知道他文件放那裡,電話原來是放著擺美。複印一張文件,是要到荷蘭兜一圈才能回來,哪怕荷蘭明明就近在咫尺。

現在,就連進一張支票,都要有銀行發給公司的保證單,怕死我們不還錢。

生意差了,轉個身,把所有的費用,都轉嫁到顧客身上。拿個回扣,所有原本屬於他們的工作,變成我們要幫他們完成。

明明有一雙手,卻用來袖手旁觀,要不然就坐在欄杆上發簡訊。等到最後不耐煩,才教我們怎樣放進車。

媽的,怪不得肚腩越來越大。這樣的工作態度,怎敢要求他們進步?能保持水準,就該殺雞還神了。


一肚子火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捌月肆日

9 則留言:

  1. 哈哈!这篇好笑:)第一次看你骂:妈的。
    真可爱。

    玉米

    回覆刪除
  2. 冷静~

    原来你也很粗鲁下的咯~

    回覆刪除
  3. 我最讨厌就是打电话去customer service,
    打了几十通电话,等了几个月,也不见得他们能把事情办成。

    题外话,我看到有错字!:P

    一肚子"或"的海角

    金睛火眼好像是比喻眼光十分犀利,能够识别真伪。

    用“两眼冒火”比较恰当吧?

    回覆刪除
  4. 玉米

    我有罵過幾次了,衹是妳沒看到,哈哈。。。

    真是給他們氣到整肚子火。

    小朋友

    給妳看到一大堆人在那邊閒逛,我們被當透明晾在一旁乾等,妳就知道那是什麼滋味,也冷靜不起來了。

    回覆刪除
  5. 做麼大家約好一起聊這個話題?哈哈。。我家很久沒熱鬧,原來要發火才有人聊天,哈哈。。。

    穎慧,我氣到火遮眼,寫錯了些字,不好意思,謝謝妳的糾正。

    那些客戶服務熱線,也是拿來擺美,給電話公司賺錢就有,夠氣死人。

    回覆刪除
  6. 习惯了,水务局也是一样,上次水费出了问题,一个月的水费竟然是650元!就上了水务局交涉,结果一个推给另一个,最后一个叫我上去上面一层找另一些人,上了上面才发现很多人在办公桌上看报纸,还有服务人员专门泡咖啡给他们喝的,也是没人睬我,等了又等,不耐烦拍了桌子才有个像打杂的跑过来问我,才告诉我说必须找跟水务局有合同的承包商来处理,因为水喉管爆了。 ok,就拿了电话打给那位承包商,他竟然要一千大元才来修理,不然就每个月给650元的水费,火滚了起来,自己修了,才30元的成本。而那650元的水费就拿了去找有政党背景的人处理,结果水务局就乖乖的取消了。
    所以阿,是那些人懒又贪,搞到不能从正面的方法处理,必须走歪路(找政治人物)才能解决。所以阿,马来西亚才会严重的泛政治化。。垄沟塞了也要找政治人物来处理,国家大事反而没时间处理。。唉。。

    回覆刪除
  7. 是咯,所以,我們的報紙,出現最多的,就是政治人物的食指。而且,都是指垃圾、溝渠、芝麻綠豆的民生問題。真要是國家大事,就沒見到一位比較有見地的人出來。

    白白給稅養這些人,悲哀。。。

    回覆刪除
  8. 嘿嘿,我的经典经历更多,只是已经“无力”再骂了

    回覆刪除
  9. 師傅

    罵了也沒效果,所以還是省起來。我衹是遇到了,憋不住氣,仍是要不吐不快!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