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吃東西不可以有聲音

老媽子不喜歡我們吃東西時,發出任何聲音。因為,她會覺得那是很難聽且不禮貌的行為,我把它歸類在餐桌上的禮儀。

所以,從小到大,我們兄弟姐妹,不管吃喝東西時,皆要練到無聲無息。否則,耳聽八方的順風耳,會殺到來虐待我們的雙耳。

就連家中的小孩,亦無一倖免。每次,他們喝湯發出噓噓的聲音時,我立即凶神惡煞地說:“喝湯不可以有聲音!”

識趣的小傢伙,馬上安靜把湯含進去肚子裏,果然沒發出任何聲音。然後,帶著濃濃的童音,擡頭對我說:“沒有聲音了咯!”

小管家婆妞妞,聽到寧寧或她二哥恩恩發出聲音時,也似模似樣教訓他們說:“吃東西不可以有聲音。”

再不然,就對我說:“阿姨,妹妹吃東西有聲音。”

這下子,我的恰北北再也偽裝不來,忍俊不禁的開懷大笑。

家裏有這些小瓜,吵到半死,卻又有很多趣事可以分享。有時,我是大聲喝罵的黑臉;有時,我也會化身孩子王,帶頭去撒野、散步、採po po。甚至,做牛做馬讓他們騎個痛快。

所以,寧寧對我這位二姑,是又愛又怕。衹要我喊一聲,馬上逃之夭夭,沒了蹤影。

他則是無時無刻都是好人的角色。三個小瓜看到他,粘到像蜜糖似的,任他們撲上去,亂鑽一輪也無所謂。倒是,我們這些旁人看不過眼,呵呵。。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眼前打成一片的大人小孩,突然覺得自己,很幸福。

發著幸福春秋大夢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捌月拾日

9 則留言:

  1. 海角想婚了?呵呵~~
    可以生幾個小娃兒自己玩啊,一定比現在幸福。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他”?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3. 隱子

    人家的可以玩,自己的可要教,責任很大。所以,暫時還是玩人家的比較幸福,哈哈。。。

    Yean

    難不成,是她???哈哈。。。

    回覆刪除
  4. 哈哈文化差异吧。你看日本人吃拉面要咻咻声才好吃呢!我吃东西很少有声音,除非和朋友交谈,而且嘴巴也是合拢起咬的。曾经和男生出门用餐的时候他问我是不是暗恋他,不然怎么在他面前吃东西装斯文。。。晕倒!

    回覆刪除
  5. Feeling

    哈哈。。妳還真是搞笑,會不會妳平時都很粗魯的緣故?呵呵。。。

    回覆刪除
  6. 一黑一白啦。。。

    吃得小声还好,有些人吃得很大声,尤其女生,很难看娄

    回覆刪除
  7. 哈哈。。是的,所以我媽都是對女生要求特別嚴厲的原因正在此,呵呵。

    回覆刪除
  8. 我的家人从来没提起吃东西不能吃出声,
    看来你家的家教很严格,
    才有今天的丽丝,
    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家人都是傳統華人家庭,所以會有這樣的要求,並不奇怪。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