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老孩子王

《跑吧,孩子》一文中,畢十力說他沒看過“po po”這玩意兒。興致大發的我,決定拍個全貌,讓他看個明白。

三位小瓜,聽到我要去找“po po”,興奮得手舞足蹈,目送著我的背影離去。扛著小瓜的期盼,我豎起背脊,大步往家附近的芒果樹走去,展開採“po po”的探險之旅。

就像位星探,我的雙眼在搖曳的草叢裡,搜索著黑色的蹤影。這些種子,存心和我作對,一片綠油油的,哪有成熟的黑啵啵?
咦,看到啦!恍一個神,怎又消失了?難道,它們也懂得遮眼法不成?

或許是太久沒走入草叢中,腳邊的雜草動一下,我即慌得以為有蛇什麼的,想要落荒而逃。草木皆兵的神經質,連我自己都不禁啞然失笑。可礙著丟不起的面子,我無論如何都得死出一粒來。
過程中,意外發現了色彩斑斕的豹虎。好久沒看到咯!以前,哥哥和弟弟都喜歡裝在火柴盒裏,和別人相鬥,看誰的能稱王。
總算,那粒黑啵啵,還是原形畢露
我樂得像位小孩,採了即往回家路上跑。揚著極其珍貴的啵啵,孩子們高舉雙手的歡呼聲,繞著我跳個不停。我頓時覺得自己像個孩子王,哈哈。。

不過,當孩子王,是有代價的,就是莫名其妙惹來整身的包包,而且,奇癢難擋。

七老八十的孩子王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

10 則留言:

  1. 小时候赤着脚上山下海四处趴趴走的我还真没看过这东西,你果然是老一辈的... XD

    回覆刪除
  2. 老師,砂拉越沒這東西。要不然,你就是玩電動長大的塑膠兒童,哈哈。。。XD

    回覆刪除
  3. 我活了廿来个寒暑,从没买过电动啊~

    回覆刪除
  4. 你沒買,是你父母買,哈哈。。

    回覆刪除
  5. 虽然我们不同年代,不过这些我都有玩过~ 所以说,我不是塑胶儿童~!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妳是怕自己被灌上塑膠兒童的稱號,所以趕快來澄清??呵呵。。

    對了,我發現還有些泡泡的照片,在妳的手機內,還沒弄出來給我。

    回覆刪除
  7. 牙尖嘴利的家伙.. =.=
    我家唯一出现过的电玩是16年前我哥小学评估考试获得好成绩而得到的奖励,一部“小天才电视游戏机”,在我还没学会玩之前,那部游戏机搞坏了我家的电视,从此以后就被封存进仓库了。所以我不是塑胶儿童啊~

    回覆刪除
  8. 哟哟哟,老師怎麼換成一排正經的模樣了?海角怕怕。。看來,似乎不是很喜歡塑膠兒童這個稱號唄?

    好吧,我也衹是講笑罷了,哈哈。。

    老實說,現代的小孩,一早起來,先看卡通片,要不然就是鹹蛋超人的,唉。。。

    回覆刪除
  9. 海角:
    在这里,我看到了一颗自然流露、纯朴快乐的心。成年人永远保有一颗纯朴的童心,那就是快乐的泉源!

    回覆刪除
  10. 綠禾

    謝謝。其實,每個人都能保持這樣的心,是看自己要不要罷了。

    因為有些人會在意別人,而抹殺自己存在著的童真。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