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真的假不了


遇見一位許久未曾聊天的朋友,劈頭就問我:“妳拍拖啦?”

“是啊,兩年了。”我微笑答道,衹是不曉得她怎麼會突然問起。

“不是和那個誰誰誰啦?”她笑著問我。

“不是。我從來都沒和他拍拖,誰告訴妳的?”我失笑問道。

“沒有啦,沒有啦,問罷了。”她尷尬走開。

僅是那麼簡單的一句話,卻輕易挑起記憶胡亂在飛舞。曾經,那段緋聞傳了很久,也很熾熱,熱到連我自己都差點相信是真的。

當時,心情就如立在水火交界處的石碑,內在享受著內心席捲而來的滾滾熱浪,下一秒,因為他的一舉一動,立即急轉直下,外表換上冷若冰霜的酷臉。他不理解我的變幻莫測,我也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緒。

像是睡了一場輾轉難眠的覺,綺夢乍醒後,忍不住笑自己:“路人永遠不會變真命天子。就像假的真不了的道理一樣。”

所有的霧水情緣朦朧飄過了,我在揉清眼睛後,終於與我的真命天子相逢。感謝緣份爺爺,送我一個這麼好的人。

是我的不會離開,不屬於我的,捉住也會溜走。這句話,我始終相信著。

@又來多愁善感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伍月玖日@

2 則留言:

  1. Kai

    在執著時候不清醒的。事過境遷後才能用個旁觀者來看自己。。。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