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5月19日 星期四

多事之夏

火热的太阳,连续几日,有风使到尽的挥发着它的热能,完全忽视了地球上还有个赤热地带,生活着千千万万的人。

近来的话题,大家都离不开“热”的字眼。举凡聊到天气,双眉会皱在一起,就算身在冷气房,也会莫名其妙流着热汗。

不管人处在公司或家里,杯子里永远有凉茶等候着。西瓜、蜜瓜、冷饮这些解暑品,毫无意外突围而出,登上销售排行榜冠军。只是,吃得再多,仿佛都解不了渴到发慌的身体。

只要我曝露在太阳底下,遇见了人,连话都不敢多说几句,怕晒成干尸,还不如快马加鞭找个遮阴的地方乘凉去。喝茶也得选有冷气的地点,否则宁愿躲在家里当宅女算了。

朋友群里,有人热到想打人;有人火气变得暴躁;而我就觉得自己是住在活火山旁。每天回到宿舍,开门先迎来滚滚热浪;地是烫脚的,房子变火炉。冲凉也像在泡温泉,越冲汗飙得更凶,差点要学狗伸舌头来驱走身上流不完的汗雨。

躲在房间和站在太阳下,各有各的热。

不只如此,坐下来写稿时,灵感还来不及叩门造访,即给爱凑热闹的痱子捷足先登,伺机一粒一粒爬上身,奇痒无比。

而且,头上的杂草突如其来蓬勃生长,导致洗发时湿漉漉贴在背后,助长了痱子的横行霸道。痱子粉乱七八糟倒在整个背后都是,背脊凉了,双脚却又遭到群蚊热吻。

热到失去理智的我,把风油往双脚乱洒,已不晓得,呛鼻的风油味,是在熏晕蚊子,还是我自己。

热天气,连我睡觉时,也不放过。非得弄到我醒来,和孱弱的风扇相依为命到天亮不可。

太阳公公,您老人家何时打算休个假,带走酷热难挡的立夏,还我们天凉好个秋呢?

刊登于贰零壹壹年伍月拾玖日的中国报副刊《心情分享》


海角有话说:
这篇投稿寄出不久,老天爷果然感动到不停流眼泪,证明老天果然是有耳的,哈哈。。。

9 則留言:

  1. 最近没什么蚊子,
    原来都飞到你哪儿,
    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早上才在想著很久沒看見你來,這會兒果然見你出現。果然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哈哈。。。

    不如,我叫蚊子去拜訪你好了。可能,它會更歡喜,哈哈。。。

    回覆刪除
  3. “有人”来访了...
    老天被你感动到下了倾盆大雨,害我朋友的车泡了水...哈哈。酷热过去后,现在是蚊子的季节,海角姐快写一篇多蚊之夏让老天爷看看。

    回覆刪除
  4. 最近太热,我也无法忍受...唯可想像我在四季的国家里...哈哈..

    回覆刪除
  5. 老師

    老天爺這下可里外不是天,酷熱給人罵,雨天車泡水,也關祂事,哈哈。。

    我寫了多蚊之夏,就會惹來更多成群結隊的蚊子了。應該寫少蚊之秋,哈哈。。。

    老天爺說我們的要求,真是千奇百怪,哈哈。。

    IVY_ING

    這幾天倒還好,衹是老天爺愛玩變臉,有時太陽很曬,轉個眼,雨就下到嚇死人的大。

    回覆刪除
  6. 所以我现在很想念4月越南凉凉的天气!

    回覆刪除
  7. 做麼沒看妳寫越南遊記的?好像都無聲無息的。。。

    回覆刪除
  8. 好,我等妳酝酿好情绪。。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