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又是幸福早餐

這幾天,都在寫著同事送來的幸福早餐,今天當然也沒例外。

此道馬鈴薯泥,前同事小莊留下來的食譜。那時,眾同事吃過後,讚不絕口,紛紛討食譜,回去自行做。

我還記得那天,吃了馬鈴薯泥後,可能吃其他東西與它相衝,結果整天人都不舒服。冷一陣,熱一陣,坐立不安,如坐針氈,挨到放工回家為止。
君做了一次後,她老公愛上馬鈴薯泥。而在我們要求下,再做兩天。每次,都有新發現,新改良。有時候,做任何事情都一樣,要精益求精,才能做出更好的結果來。尤其對食物,每個人口味皆不同,永遠不會有完美的評語。
早上,還有時英姐的蒸木薯。我家通常都吃白木薯,印象中,衹有做木薯糕時,才會見到黃色的。

我本來打算以白糖配木薯,回到古早味的吃法,簡單,但好吃。一粒粒的白糖粘在木薯上,像是白蟻在侵蝕木頭,沒多久,都融化進去。吃起來,就有甜味了。
後來,嫻給了我蔗糖,說是比較清香。

“我還想拿蜜糖來沾。”最近的海角,好似一隻蜜蜂,離不開膩人的蜜糖。

“妳頭殼歹去。”嫻不知好氣還是好笑。

稍微可惜是因為這木薯本身太老,亦太硬,做不成木薯糕,才換個做法,成了蒸下品。

所以咯,星期一上班到現在,幸福到吃飽就睡,睡飽就吃的海角,快要變成一隻母豬。而且,我的早餐,都是澱粉下肚。脂肪不只往小腹靠攏囤積,不時還會聽見噗噗聲作響。貪吃的後遺症,哈哈。。

至於,這做菜熱,三分鐘熱度的海角,會持續多久,各位看官且拭目以待!哈哈。。

@一頭栽進做菜熱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伍月拾壹日@

10 則留言:

  1. 你真坏呀,害我只能看吃不到:)说真的,木薯沾糖是儿时记忆了,很温暖的。

    回覆刪除
  2. 一粒粒的白糖粘在木薯上,像是白蟻在侵蝕木頭<----这个形容词有点geli :P

    回覆刪除
  3. 这马铃薯泥看起来有些像banana shake, yum yum :)

    木薯,我认为天底下最好吃的食物之一,哈哈
    但我很少吃,怕生“风”

    回覆刪除
  4. 佩儀

    有時,因為某些古早的吃法或食物,總會挑起記憶中最溫暖的部分,呵呵。。。

    看來,我們的年代差不遠咯!

    我沒壞,妳看了,可以自己做來吃,呵呵。。


    穎慧

    當時想到白糖灑在木薯上,就是想到白蟻的景象,哈哈。。下次在形容時,會多加注意,謝謝提醒咯!!


    呼吸

    怕風,可配薑茶喝,因為薑能祛風。要不然,山藥健脾胃,也不錯的。脹風很多時候都在胃,吃些健脾胃的東西,就能化解了。

    每種食物,都能克制某些食物,像大自然的食物鏈。懂得相配,即能放心吃想要吃的食物啦!

    回覆刪除
  5. 我是姜王来的,不管我吃了多少姜(甚至是文冬姜)也克制不了我肚里的风,瞧,我也是风婆聂

    你无法想象我的体制有多弱,我甚至把自己称为专业病人,半专业医生,哈

    回覆刪除
  6. 部落師伯大震修,把我的前天留言也给震掉了。。。。

    可不可以還回來給我?嗚嗚。。。。

    回覆刪除
  7. 马鈴薯泥
    配上白面包
    好吃!

    回覆刪除
  8. 天王之子

    我怎麼想不到這個吃法,哈哈。。

    謝謝你的通知,下次可以拿來試試,謝謝咯!!

    回覆刪除
  9. 拿了马鈴薯泥,就往肯德基的套餐里的那粒白面包拼命挤。。。
    以前就是不喜欢那粒白面包,
    现在的鸡都好像得了厌食症,小得可怜。
    还是需要靠那粒白面包添饱肚子。

    回覆刪除
  10. 唉。。現在什麼動物都得了厭食症。之後,搞不好連人類也一樣。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