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5月10日 星期二

芋頭金瓜糕

海角生活在一个廚師如雲的環境裏,除了老媽子外,還有不時會有人煲糖水、製作家常糕點來點綴辦公室枯燥煩悶的漫長時光。
時英姐今早給我帶來芋頭金瓜糕,說是因為我上次放假沒吃到,這次材料十足。炸蒜頭撒在芋頭金瓜糕上,密密麻麻的。
切開來,裏頭的材料也隨著示眾。

我怎麼那麼幸福?結果,幾塊芋頭金瓜糕填滿我的胃,整天的心情也隨之亮麗起來。

“君,妳不是說要做馬鈴薯泥嗎?做麼沒看到?”自己會吃不會做,還敢敢催促別人,海角是不打算在這裡立足了是嗎?

“明天,明天。我昨晚太遲回來這裡。”善良的同事,就注定給我這種惡人欺負。

耶,明早又有好料填肚子了。

當然,海角嘴上愛賴人,私底下,也不敢怠慢,加上愛湊熱鬧的個性,沒多久就快馬加鞭焗一些紅棗杞子蜜糖水來犒賞同事,也順道抵銷“好吃懶做”的壓力。

頓時,做菜心得飄散在早晨的公司,帶來幾許生氣。我喜歡這樣的生氣勃勃,似乎又回到大夥兒做養生膳時的熱鬧。

“這次吃了以後,要等明年才有得吃了。”時英姐如是告訴我們。

“為什麼?”海角扁嘴問道。

“蝦米太貴了,不划算。”她笑道。

“不然我們公私出材料啦!”要她一個人承擔全部,的確也是在強人所難。

“免啦,三八。”又是這句,讓我吃到不安心哪!

說完,她又再次提著整碟芋頭金瓜糕到處去請同事吃了。望著駝著的背影,心裏,再次盈滿感動。

謝謝,我好像詞窮到衹會說這句話,表達我滿懷的謝意。


@愛吃又怕有幸福小肚腩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伍月玖日@

7 則留言:

  1. 生活在一个厨师如云的环境里还真的不止是有口福,还很幸福啊!羡慕羡慕! =)

    回覆刪除
  2. 我从来没有喜欢吃芋头糕,但,这芋头糕的卖相相当诱人,啊,流口水:)

    回覆刪除
  3. Feeling

    妳可說對了,我不知有口福,還幸福。最怕是凸出個幸福肚腩,哈哈。。。

    呼吸

    它可不知賣相誘人,口味更是一級棒呢!超好吃!!!所以,妳會流口水,也是理所當然的,呵呵。。。

    回覆刪除
  4. 这...这不仅是芋头金瓜糕啊...
    这是传说中可以媲美米其林三颗星的顶级至尊美味馅多味美无敌爱心芋头金瓜糕!

    回覆刪除
  5. 哇哇哇。。老師,你是來這裡展現你宇宙超級無敵長舌的真功夫嗎?哈哈。。。

    你衹是在傳說聽到,我可是親身體驗哪,哈哈。。。回家叫你媽媽做,可能更好吃。

    回覆刪除
  6. 没吃过叻~

    看来下次要提议妈妈试下加金瓜~

    回覆刪除
  7. 夢旅飛

    是別有一番風味。的確可叫你媽媽做一做。有老媽可以做糕點給自己吃,絕對是非常幸福的事。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