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紅白艷花相輝映

昨天,我按奈住心中的不好意思,踟躕了許久,才在彆扭中,把那篇刊登在星洲日報活力副刊的《人情冷暖心自知》,複印給故事中的主角~時英姐看。

她看過以後,口是心非羞澀地對我說:“別寫這麼感動的文章,我看了都流眼淚。”

其實,我心裡在想,自己寫那篇文章,不過是舉手之勞,比起她以行動來照顧我們,我的文章根本是小兒科。。

也有想過,這樣拿給她,會否是在炫耀著自己的文章?過後,我捫心自問,自己純粹想把對她的感謝表達出來,根本沒其他意圖。既然是這樣,又何必先用亂想的荊棘,將自己糾纏住呢?

同事樑幫我拿手禮後,笑話說:“這樣妳可以寫一篇文章給我了。”

“還不夠,哈哈。。”說真的,此位同事,也的確對我非常好。頗受公司女同事歡迎的他,常常給我欺負。我是惡女一名,哈哈。。。
今早,來到座位,兩朵紅艷艷的玫瑰花躺在桌上。而且,花瓣上已有晶瑩剔透的水珠潤濕著它們。花不香,若非某些腐爛的花瓣提醒著我,我會誤以為那是假花,呵呵。。

盛放的玫瑰,使我整天都保持著如火的熱情。怕自己辜負了紅玫瑰象徵的意義呢!
至於這些茉莉花,也是時英姐用心栽種出來的。層層疊疊的花瓣,構造出潔白無比的茉莉花。

“我送給很多人種,都種不成。”花能開到如此嬌麗動人,少一點心機都無法成事。

像我這種急性子的人,注定僅能遠觀它,省得我又要害死多少顆種子。

栽種花朵,也像在養著孩子般。倘若照顧得宜,花姑娘肯定會以自己的瑰麗,回報主人的用心良苦。人類呢?又是否用自己最燦爛的青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呢?


活在花世界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伍月陸日@

2 則留言:

  1. 茉莉花真的很丰满漂亮!赞!

    回覆刪除
  2. 佩儀

    嗯嗯,我同事種的茉莉花,可白得像雪一樣漂亮,而且花香四溢。弄到我總是陶醉在花香,不願醒來,哈哈。。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