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營養豐富的早餐乎?

話說,一事無成的海角,最厲害的就是貪新鮮學新事物,但都是三分鐘熱度。所以到現在,夢,依舊在想的腦袋裡打轉罷了。

那天,看了最新一期的《大家健康》,有位臺灣作家郭騰尹寫到要每天為自己做個羅盤,寫上自己想要的功課,當羅盤箭頭指到哪個功課,當天就要去執行。

本小姐的藝術細胞,本來就買少見少,加上懶惰作祟,乾脆用抽籤方式取代。做好的那晚,抽到要運動半小時。結果,僅衹是熱身運動,已搞到做完我倒頭就睡,一覺到天亮。幸好,一身的腰酸背痛,提醒前一晚的運動,不是在夢境裏。

第二天,抽到要做一餐營養豐富的早餐。既然《大家健康》介紹燕麥,我也不加思索,列入它成為我營養早餐。可是,不夠豐富,怎麼辦?
嘿嘿,加枸杞咯,能滋補肝腎補眼睛。
蘋果怕在裏頭焗到太熟,所以沒放進去。幸好,還有剩兩片牛油切片麵包,勉強可稱得上豐富吧?有點像自欺欺人的說法,哈哈。。

燕麥的淡而無味,配上甜而不膩的枸杞,味道還不賴。兩者的味道各自分明,燕麥卻又滲點枸杞的甜味,不錯不錯,一試就愛上了。

這下子,愛分享的我,又急著和同事分享心得了。

“今天我第一次吃有枸杞燕麥。”好像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

“可以加進去的啊,加蘋果也能的。”樑回答我。

“妳要加香蕉也可以啊!”君說。

“那麼熱放進去,不是太熟了嗎?”我有點驚訝地問。

“妳可以等冷一點才放進去啦!”樑失笑的回答我。

結果,自以為聰明的我,這才發現,自己問了白癡問題,丟臉丟到家,哈哈。。。那,下次不是要做五色水果燕麥咯?

近來的星期六和日,都沒閒下來。上個星期,做薄荷蘋果沙拉和茶葉蛋給家人吃。他很可憐,那一天吃到整肚子都是蘋果。茶葉蛋用的方式不對,煮得也不夠久,所以不入味。馬鈴薯泥,前個星期做,失敗收場,暫時鳴鼓收兵,期待他日再重振旗鼓,東山再起!

本來,這星期以為老媽子隨老姐夫婦去了旅行,我能做首次大顯身手,獨自做出麵粉粿。怎知,因為幾位小傢伙陸續生病,她繼續留在家,我的麵粉粿夢,也宣告破裂。

明天,又該做啥好呢?

@週六週末在廚房裏打轉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伍月廿捌日@

8 則留言:

  1. 妳來載我去,我很巴閉一下的。沒柴可夫司機,不出遠門,哈哈。。。

    回覆刪除
  2. 你要放虾米碗糕水果坚果都行,放巧克力粉加水果啊加葡萄干啊都很棒

    不过我都没这样吃了,我斋吃:)

    回覆刪除
  3. 哈哈。。我還以為妳自己有試過。今天試了青蘋果和枸杞子。可是,青蘋果真的太酸了,不適合。下次想試葡萄乾,呵呵。。

    回覆刪除
  4. 有啊,我以前这样吃的(不然我怎样知道好吃聂?),但胆固醇降不到,所以现在才斋吃

    回覆刪除
  5. 原來如此。。。妳的膽固醇是吃海鮮的緣故,才會變高的嗎?

    幸好現在妳找到對策,還不用那麼擔心了吧?

    回覆刪除
  6. 哈哈,我很少吃海鲜,只有别人请吃或大伙儿聚会才吃,我的胆固醇是老天赐封的:)

    回覆刪除
  7. 那是先天性的,的確是無可避免。。

    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哦!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