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1年5月3日 星期二

借來的華麗

四月份的最後一天,我和首次合作的馬來夥伴,站在公司週年晚宴的舞臺上。生平第一次,主持那麼大的場面。尤其,相隔好幾年,已沒真正握過主持棒。

很多人問我,緊張嗎?

我也不曉得,或許,覺得都是同事,沒什麼好緊張的。衹是,和馬來夥伴,等到最後一刻,才有時間對稿。難免,會有些許擔心。我無法想像,彼此能否應付得了大場面。

我笑對朋友說:“我們沒過程,衹有結果。”

看著各節目的同事,在臺上揮汗如雨努力彩著排,我試著想要在裏頭找著一些熱情,一些感覺。熱情,是我主持時,最大的能量和養分。

結果,帶著不鹹不淡的淡然,離開彩排現場,連在化妝的當兒,也試著儲蓄熱情。我知道,因為沒同甘共苦的情感參雜在其中,方會如此冷漠。總覺得,和他們並非一體,自己倒像個局外人。

嗯,這點,我是有點責任的。從原本的主動變被動,到最後,選擇了接受所有的安排。許多亂七八糟的感受,衹有自己明白就好,卻也刻意保持距離。甚至,沒有任何期待。

整場主持,最滿意的部分,是落在幸運抽獎的部分。因為,那是我們唯一不受稿所限制的自由。我也意外的,和馬來夥伴撞出火花,算是一場小小的驚喜。



主持完後,大家都驚艷於我穿的旗袍和化的妝,主持也很不賴。可我,怎麼連點興奮和滿足都。沒。有。

不過,是完成別人給我的一項任務罷了。

我衹是很想謝謝,謝謝借我旗袍的同事惠君、幫我化妝的好友佩營、還有大家給予的鼓勵和稱讚。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忙,造就了當天美好的我。

這些借來的華麗,在晚宴曲終人散後,都歸還給它了。卸下裝,我回到平凡的自己。

曇花一現的炫麗,未曾在心底留下漣漪。


五味雜陳的海角@寫於貳零壹壹年伍月叁日@

2 則留言:

  1. 丽丝,看你笑的迷人,为何会没興奮和滿足感呢?装扮很不错哦!连我也被你吸引想试穿旗袍了!哈哈!

    回覆刪除
  2. Julie

    妳終於能再次進到了,好開心妳回來,哈哈。。

    我向來都很喜歡旗袍,衹是因為價錢問題,而捨不得買,哈哈。。

    去了兩次中國,都沒買到。最近狠下心腸買了一件,但不用在這個晚宴,等有更重要的日子才穿,哈哈。。。

    如果妳想穿,就去買件吧,或者有不同的驚喜,哈哈。。。

    我沒滿足感,是因為劇本都是人家要的,我不過是跟著罷了。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