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9月5日 星期四

謝謝自己

🐖5.9.2019🐷己亥年捌月初柒🐷星期肆🐖

有些想法,一直想成文,卻總覺得時機不對。所以,在內心裡囤積著,等一個適宜的機會。

那時,看見該篇文章,突然情緒湧上來,機不可失,趕快迅速打成此文。

我的人生裡,複拾都是愛。你若用心看,即能體會。當總是在看見別人的付出時,也有人瞧見我的努力。

而我,卻總忘了那個最該感謝的人,是自己。

還是得謝謝那貼心的小寶貝,也謝謝遇見《愛的存款》這個活動。

此月,才出頭,就看見多秋之風🍃在吹🌬️。願,一切都趕快過去。🎋

📰<謝謝自己>📰

讀着成雙的«畫上大大的勾與星星»文章時,字裏行間的場景,多麼熟悉。尤其讀到那孩子爲自己打勾一幕,眼裏已有淚光在閃爍。

直至,這句"適時的自我肯定,適當的自我認可,適可而止的優越感,原來比卓越的能力、不言棄的堅持,更有推動自己繼續前進的力量。" 粗黑的精句,像支推手,把在懸崖邊的淚水狠狠推落。

淚水朦朧裏,我想起那幕。。

每晚臨睡前,我其實都和孩子進行«愛的存款»。即我們都須互相跟對方說謝謝,謝謝對方今天爲我做了什麼,最後以一個擁抱和我愛你結束。

一晚,大女兒說着說着時,半途問我: 媽媽,爲什麼你沒謝謝你自己?

我忽然愣住,答不上話。

"你不是說謝謝很重要嗎?謝謝你自己也很重要啊!你謝謝自己啦!"簡單的道理,從當時未足五歲的瓜裏吐出,卻是震盪人心。

於是,在她三番五次的堅持下,我努力回想一天裏值得謝謝自己的事,再如一個牙牙學語的孩童,艱難地,一字一句吐出謝謝的話語。聽着自己的謝謝在空氣中迴盪,有股微妙的力量在萌芽,多麼不可思議。

原來,一天裏我做了那麼多事,不管爲他人或自己。未曾駐足回放,就沒機會了解自己多一分。原來,謝謝自己並非是件可笑的事。

孩子有事時,我的首個反應是回射,是否我做錯了什麼,導致她們如此? 我都覺得是自己的問題。沒肯定自己的付出,反倒對自己的苛責,沒有停止過。

"你平常都是怎樣對自己說話的? 如果你發現,你對自己說的話,時常是挑剔、責怪、指責的語言,那麼,你很難相信自己夠好。" «情緒勒索»裏的句子,醍醐灌頂!

一個總把自己擺在最後的人,看似偉大,卻也進一步蠶食自己的健全身心靈。怨恨全世界,無法快樂,更看不得人家好。我意識到自己的扭曲想法,重新做書蟲,展開洗滌心靈的工作。

謝謝我成雙君和«星雲»的好文章。每次都給我許多頓悟,不管是詩文或是小品。謝謝我大女兒的提醒,媽媽真需要謝謝自己。

謝謝我自己願意改變走出低谷,擁抱住自己,才發現異常真實溫暖。小小動作,大大力量,原來是這麼一回事,送給大家,還有自己。

#星洲副刊星雲
#角文出街
#謝謝自己
#海角散文
#海角小築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