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落選作品

🐖16.9.2019🐷己亥年捌月拾捌🐷星期壹🐖

這是另兩篇落選作品。但對我而言,每篇都是當下的一種紀錄,都有我的痕跡。

謝謝任何的比賽和主題徵文,這樣我才能鞭策自己產出一篇篇的文稿,不至於又讓它們在腦海裡付諸流水。

🐖3.8.2019🐷己亥年柒月初叄🐷星期陸🐖

1)(觸覺)<周公的棄子>

失眠,趁著夜風撩起窗簾時,偷鑽入房裡,以點蟲蟲方式選中了我。半夜起身小解後,即輾轉難眠。腦海裡的思緒如直升機螺旋槳沒完沒了地轉。偶爾是流星靈感飛越,祇來得及見其尾。有些故事又現出雛形。這是意外收穫乎?明明保持距離多年,何故再訪?大概是前幾日大女兒高燒的憂慮餘孽尚作怪,在體內聲聲叮嚀著,注意檢查幼女的體溫啊!所以不停來回摸著兩個女兒的體熱。上牀下牀,把睡蟲都拒於門外。結果,自討無趣的它們,當機立斷舉家搬遷至他人身上。後來乾脆起身寫日記和看書,安靜等周公安排。時間一分一秒隨綿羊遠去,原來,周公靠不住。那有大發慈悲的周婆扭他耳朵提醒,尚有棄子等他垂憐嗎?千萬別告訴我,這是場美麗的誤會,我會,恨死你。

(300個字)

2)(聽覺+視覺+觸覺)<壞我一場我綺夢>

身體還在海風吹拂的搖籃裡晃著,依稀彷彿,那股異常熟悉的鹹魚味,亦隨著漂洋過海來探望我了。就來帶著甜笑兼程去謝周婆的大恩大得時,卻在朦朧間,聽到孩子的呼喚,媽媽,媽咪,起來陪我們玩。像是遠處山空內的回音,在雙耳蕩著,卻虛幻如夢。心,很想起身回應她們的要求,可累垮的四肢百骸堅持像萬力膠黏在牀上,動彈不得。那正如是給鬼壓的無力感在拉扯著身心,往兩個相反方向而去。要命的是,那軟嫩的童音,如今聽來更如一波接一波海浪,輕拍著我,令我睡意更濃。微笑間,眼睛開了一小縫,瞥見天花板上的電風扇在旋轉。尚疑惑自己究竟身處何地,猛然肚子上一陣激烈撞擊的疼。啊!忍不住呼叫出聲,這兩個瓜,又把我的身子當馬騎了!

(295個字)

#情境摹寫競寫
#周公的棄子
#壞我一場綺夢
#落選作品
#文學農場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6.8.2019🐷己亥年柒月初陸🐷星期貳🐖

1)(視覺)<開門以前>

隔著微暗的玻璃窗,朝陽已派出成千上萬的精靈,揮動著魔術棒,在所經之處,抹上一層金黃色的薄漆。落在窗口的,更是添上亮粉,金光閃閃。晨露也佈下天羅地網,用薄紗罩住萬物。遠處有隻公雞在東張西望,找個高處,即振翅跳上去。跳得有些吃力,幾欲滑落,我在心裡暗暗叫著該是減肥的時侯啦!只見它站穩後,擡頭挺胸,朝天開嘴,旋即舌頭也鼓鼓震動。聽不見雞啼,我仍是給那表情動作,滿分!兀自欣賞著美景,一隻貓如程咬金殺入我們之間的視野裡。輕巧地牽著我的目光,跟著它蹲下騰起,跳上深橘色的屋頂,自若地走在屋瓦間。我曾也是愛往高處爬的孩子,歲月卻為我披上層層防彈衣,輕盈不了,亦無勇氣脫去。初生之犢不怕虎,只能在年少才能擁有麼?

(300個字)

2)(嗅覺+視覺+觸覺)<霧龍到訪>

孩子上學時間到了,迫於無奈,我仍是得打開玻璃門。雙手剛推開,冷空氣如虎狼迎面撲來。伴隨著的燒焦味更是毫不客氣,強行闖入鼻孔直至肺部,在氣管處使出渾身解數引發痕癢,非得要通過咳嗽方能舒緩。霧龍再次怒氣騰騰,穿山越嶺,從數千里外的印尼,來到大馬吞雲吐霧了。那萬年未清的燒焦口氣,一股腦往晴空萬里發洩。朦朧美,不過是大家苦中作樂的修辭。幾十年給霧龍爪住的夢魘,如影隨行。醫院、診療所和千家萬戶裡,此起彼落的咳嗽聲,迤邐成一條無窮無盡的病河。甚至,不少老年人縱身入河,一命嗚呼。節節上昇的病患,喚不醒始作俑者的良心。得添多少冤魂,才真正能把霧龍封印在湖底,永無翻身之日?恐怕,即使在夢裡,也未必求救有門。

(298個字)

#情境摹寫競寫
#開門以前
#霧龍到訪
#落選作品
#文學農場
#微散文主題競寫13
#貳零壹玖諸事圓滿豐收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