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香蘭椰糖蕃薯&黑糯米紅豆卷



🐁25.5.2020🐭庚子年閏肆初弎🐭星期壹🐁

古早味午餐🍜| 香蘭椰糖蕃薯&黑糯米紅豆卷🌯

那天在曉蕙臉書看見香蘭椰絲卷(Kuih Ketayap),那股蠢蠢欲動的動手勁,更加濃烈了。

前些日子 #滴滴皆辛苦的班蘭汁 這次打死都要派上用場就是了。😂😂

以為經已提早準備,還是搞內餡和皮製作花費很多時間。😅😅

沒有特地去買椰絲,妹我自然是用現有材料變換,賢妻良母本色。(反正兩隻不懂得嫌棄就好。🤣)

此次麵糊還是太濃稠,所以平地鍋來不及旋轉完畢就凝固了,也比較厚。🤣但是煎出來的皮很光滑,有過篩的果然大不同。

而且,我還能化身八爪魚🐙,蒸蕃薯、煎麵皮和做班蘭玫瑰,總算做成三朵🌹🌹🌹。(家婆的那盆班蘭葉快變禿頭了。🤣🤣我在幫助它們新陳代謝。😜😜)

兩個小傢伙等不及了,皮涼了就要包著吃。🤤🤤看她們吃得津津有味特別開心。

後來的都給家人分食完畢,我👩‍🍳也功成身退了!😜😜


#妹就愛亂入的創意😝😝
#八爪魚真是累死娘的閨女😆😆
#香蘭椰糖蕃薯&黑糯米紅豆卷
#心絲灶腳
#海角小吃
#貳零貳零鼠兆豐年萬事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