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20年5月31日 星期日

我的好厝邊


🐁31.5.2020🐭庚子年閏肆初玖🐭星期日🐁
<有愛的鄰居>

厝邊,那是福建話對於鄰居的稱呼。

在漁鄉長大的我,最記得就是村民與厝邊互相往來走動的日子。偶爾有祭拜祖先的儀式或是逢年過節,總會有不同的糕點與菜餚互相分享。

這個的個性,深埋在我的骨子裡。所以,我會有一種喜歡與人分享的熱情。有時,又有種過度怕人會嫌煩,漸漸收斂了。

近來,我的好厝邊,三不五時給我帶來美食。昨天是粽子,今天是燕麥金瓜片,香香地,暖暖地鑽進心窩。那是異鄉裡,我獲得的另一股暖流。我家雙響泡也有口福了。🤤🤤

人待我好,我就想加倍奉還。這,不知是好是壞的個性。但願,我的熱情,不會嚇壞了好厝邊。🤣🤣

#感恩有禮😘
#住家粽子
#燕麥金瓜片
#貳零貳零鼠兆豐年萬事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