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

就讓錯過成爲過去

和朋友出來喝茶聊天時,她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妳以前喜歡過的人追求囘妳,妳會爲了他,放棄現在的男友嗎?”

我望了望她,説道:“反正男未婚,女未嫁,都還有選擇的權利。不過,妳對他沒感覺的話,就根本不需要理他了啦!”

“就是還有點感覺,才會這樣問妳。”她吞吞吐吐地說。

“那妳很危險,想好好再做選擇。”我對她發出警告。

與舊情人或喜歡的人見面時,存留在彼此腦海裏,是過去美好的回憶。那些回憶,總會在心裏泛起些漣漪,甚至起著美化的作用。畢竟,得不到總是最好的。

可是,我們往往忘記,這種感覺總如曇花一現。等到彼此相處下來,問題就會漸漸浮現。相處的模式、溝通,都得重新來過。所有的美好,隨之煙消雲散。

人生的歷練,會改變人的思維。而他是否如以往般好;或者比現在身邊的更好?沒走到最後一步,誰也預料不到結果。別讓那瞬間的感覺迷惑,好好釐清以後,一切答案自然會揭曉。

錯過,已然是錯過,讓它變成過去的美好回憶,而不是成爲將來幸福的絆腳石。


@貳零壹零年叁月肆日@


4 則留言:

  1. 丽丝,你的朋友,为何在心还未完全放下的时候,又接受另一个人呢?这好像对她现任的男友是不公平,也不尊重哦。。。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她的情況。

    是她以爲根本不會再遇見。怎知,遇見的時候,已經是不對的時間。事情,往往就是這樣。

    所以,我很相信一點,注定是我的就是我的。既然錯過,也沒辦法了。

    她的掙扎,也許是那霎那的感覺所迷惑吧。

    回覆刪除
  3. 我所相信的,以前美好的回忆,
    美食的美味,
    感情的甜蜜,
    最要好的友情,
    都是无法再重现的。


    如果是为了要重现美好时光而尝试在一起,
    往往现实中都是残酷的,
    如果相爱对方后而分手,
    某些事情的误会而毁掉的友情,

    事情的发生,都存有理由及代价。

    回覆刪除
  4. 既然做了選擇,就要付出代價。這是我一直以來所相信的。

    我們總貪心,想要魚與熊掌兼得,世上卻未必有這樣好的事。

    所以,讓它永遠成爲過去,是最好的方法吧。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