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3月26日 星期五

這一站,臺灣

貳零零柒年,原本該和花蕊他們一班學記到臺灣,慶祝我們的十周年之旅。結果,我因有事,而在訂機票前一刻,頽然放棄。

這個遺憾,留在心裏三年了。每次想起,隱隱作痛。我以爲,自己與臺灣無緣,會擦肩而過。怎知,去年尾,就聽見同事說,我們的獎勵金之旅將會是臺灣。總經理也實現他對我們的諾言,今年的獎勵金旅行要讓我們搭飛機出國。

那個當下,我笑到合不攏嘴。是的,我能彌補我的遺憾了,即便是匆忙的五天四夜,我也甘願。

臺灣的夜市,是小吃天堂;臺灣的衣服很便宜;臺灣的檳榔西施要去見識;臺灣的安全套要記得拿回來做紀念。哇,還沒去,已有一大堆人告訴我許多貼士,搞到我的心更蠢蠢欲動。

而且啊,這是我第一次坐亞航以外的國際飛機~~長榮。聽説,比亞航的服務和設備好太多了。總經理說,若你座位的電視壞了,還可以獲得禮物。

“那我就故意弄壞它拿禮物。”此言一出,同事笑到亂。

當然,以上也純屬笑話。我絕不因貪小便宜,而去破壞人家的東西。

“我選擇臺灣做公司的獎勵金旅行,是因爲我想大家去學習他們的服務態度和乾淨。臺灣人的禮貌和自動自發的衛生意識、環保概念,都是我們服務行業的好榜樣。今天,每個人都有垃圾分類和環保概念,世界就會不一樣。我希望這樣的概念,從你們做起,然後把它擴散出去。”安排旅行的背後,原來也有他的用心良苦。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方式。看到好的要學習,壞的要警惕。這正是我喜歡到處走的原因。喜歡不同文化衝擊出的火花,思想也會有所不同。

去臺灣,我還能順道見到素昧謀面的大胃,看看他是否如部落格般幽默風趣,呵呵。。。

另,謝謝你給我那麽多資訊,衹是,我恐怕沒時間去那檔好吃的面綫攤,實在可惜啊!

據説,日月潭是臺灣唯一的天然湖泊。她以珠子嶼(光華島)為分界,北半湖似圓日;南半湖似彎月,而得到日月潭的美名。希望,我都能見證到她的美麗,若是傍晚時分最好,有夕陽熏染的天空,倒映在湖中,肯定另有一番湖光山色的美麗。

我向朋友笑說,我要去當阿里山山寨夫人哦!而事實上,行程中,卻沒阿里山。因上次莫拉克颱風的破壞,至今仍未恢復,哎,錯過咯!

寫了這麽多,我是來告訴你們,東主將在明天休假去臺灣,愚人節回來向大家誇大其詞說在臺灣的遊記。反正那天可以任我亂説一輪。

至於臺灣遊記,盼能在七月前趕完。爲啥是七月,因爲。。。









你們知,我知道就好,別告訴其他人喲!哈哈。。。



@貳零壹零年叁月廿陸日@


11 則留言:

  1. 记得和大胃拍张合照给我看,哈哈!
    一路顺风哦! ^^

    回覆刪除
  2. 哈哈,會的。他説好要當粉絲,在機場等我簽名合照,哈哈。。

    笑死我了。

    不過,我們倆也衹能匆匆短聚罷了。

    回覆刪除
  3. 安全套?哈哈,也买一个给我见识见识咯~!

    回覆刪除
  4. 玩得开心点哦
    期待游记
    哈哈

    回覆刪除
  5. 嗯 台灣並非如海角所言樣樣都好!

    海角的『橫衝直撞』精神才值得世人效法~~~
    這次聽說海角的*瞎拼*頗有斬獲,
    滿滿運回大馬一牛車的戰利品哦!

    還有,海角的台灣新歡名叫:新建成。
    很特別的姓名吧,海角愛死此人了。
    他是讓海角甜甜蜜蜜的對象啦!
    吃這家店的訂婚喜餅讓她盡享戀愛的滋味哦!

    當然這是今日"愚人節"必備的首道點心! ^^

    回覆刪除
  6. 小朋友

    期待太大,失望更大。很普通罷了,結果,沒拿回來。


    天王之子

    哈哈。。我的遊記是在另一個部落格,http://haijiaotravel.blogspot.com


    大胃

    這麽快就介紹他出場,我會害羞的。

    大家看到他,都甜到不得了,紛紛搶著呢。所以,他的魅力無邊咯!感謝你的介紹,媒人費絕對少不了給你。

    等我下一次去探訪臺灣外公再說唄。

    還有,拿牛車的戰利品,真的重到我擔心行李會齜牙咧嘴哪!

    注:可別告訴我,你不懂外公的意思哦!

    回覆刪除
  7. 大胃和海角在讲什么啊?
    迫不及待想知道你们葫芦里卖什么药!:P

    回覆刪除
  8. 哈哈,就看大胃先生怎麽回應。看他知道我的暗語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哭哭 臺灣的外公不太好當啦,小心大馬的老公過來宰殺我的小命!

    好快樂哦!
    大馬外婆為我調製的羅地醬,拌起麵來真好吃!
    香香甜甜還帶有一股辣勁,真是賢慧的外婆!
    不過,小心隔牆有耳,當心被大馬老公發覺異狀的話,那就身首異處了! Q.Q

    回覆刪除
  10. 原來你要搶當臺灣外公,我老早就勾了帥哥導遊當我外公了,哈哈。。

    那Rojak是我這裡的名產,確實不錯的。剛好有人從檳城帶來給我,我就借花獻佛啦,哈哈。。


    香香甜甜還帶有一股辣勁,正是本小姐的個性。吃到它,就會讓你想到我,哈哈。。

    如果拌牛奶芭樂和甜甜草莓,更是超級無敵美味。想到臺灣的水果,我的口水又流了,好想念。。。

    回覆刪除
  11. 另,敢問外公可否能公開我們的地下情?能的話,將在遊記内光明正大公告天下。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