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我想說

Every day One Sentence: If one hears bad music it is one's duty to drown it by one's conversation. 假如你聽到一段難聽的音樂,你有必要用大聲談話的音量來蓋過它。~英國作家 王爾德(摘自施宇

2010年4月1日 星期四

從臺灣天堂回歸凡間

“哇,好熱哦!”接觸到大馬的熱空氣時,已有人發出這樣的聲音。

尤其是有人更誇張,居然開始流汗,感受到大馬歡迎我們的熱氣。

“他們的牛奶芭樂真好吃哦!”

“草莓很甜咯,咬進口就融化。加上梅子粉和糖,更是一流。”說到臺灣的美食,大家都讚不絕口,連普通麵包都特別軟和好吃。

“是咯,我們還看到孔雀開屏,實在太幸運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孔雀開屏。所以,我特別興奮無比。甚至,連白孔雀和雌孔雀都一起在我們面前搔首弄姿,展露它的開屏風采。

“我帶過那麽多次團,這是我第三次看到孔雀開屏。連雌孔雀都開屏,還是第一次看到。”帥哥阿信導遊也覺得訝異。

“你們有去動物園嗎?怎麽有拍到孔雀開屏?”回到來給其他第一團的同事看時,大家皆議論紛紛,羡慕我們的好運。

“孔雀是看到美的東西才會開屏的。”同事C說。

哦,肯定是我們有太多美女在那邊,哈哈。。

而且,我還會和它溝通哦,叫它做什麽,它都做。詳情的話,我的遊記會告訴你們,哈哈。。上到飛機時,大家已開始想念臺灣的夜市、小吃、服務和所有東西。至今,我的魂似乎都還留在臺灣,还未隨著主人回國。公司内的臺灣熱,依舊濃烈。第一團和第二團的比較仍没停止,人性的比較個性,展露無遺。

去到臺灣,幾乎每天都超過淩晨兩點才入睡。單是在逢甲夜市,就花了五個小時時間逛。每天晚上都留戀在夜市,直到午夜方離開。

臺灣夜市的繁華,確實令人神往。而且,他們的禮貌,值得我們效仿。乾淨的場所,更讓我們自覺不如。穩定的高鐵上到飛機,,舒適寬敞的空間,亦值得贊許。我總算能驗證到大家口中的事實。

誠然,她並非樣樣好,卻有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這段臺灣之旅,令我對臺灣有了基本的認識。下次,若有重游時,我想,我會選擇慢慢走,體驗他們的生活習俗和文化。

電腦鍵盤滴滴答答的聲音,將我喚回現實。所有在臺灣的故事,轉瞬間,就成了昨日歷史。

天堂再快樂,都得回歸凡間。因爲,她不屬於我們。



@貳零壹零年肆月壹日@

10 則留言:

  1. 欢迎回来!!!!

    那个导游不会是对每个旅客都这样说吧?哈哈!

    回覆刪除
  2. 雌孔雀开屏??
    连孔雀页性别错乱了吗?@.@

    回覆刪除
  3. 穎慧

    哈哈。。他沒必要騙我們吧?就算是騙也好,我們亦沒損失什麽。這位導遊蠻誠懇的,我們對他留下很好的印象。最重要是,他挺帥的,哈哈。。我們有好幾位同事都給他迷倒,呵呵。。

    老師

    我那裏敢騙你,絕對有照片為證。而且,它開起來短短的,煞是可愛,哈哈。。。

    回覆刪除
  4. 怎麽好像喘了一口氣的感覺?哈哈。。

    想念我咧。

    回覆刪除
  5. 酱快回来?好像是昨天才听你去台湾哩!哈哈!

    回覆刪除
  6. 不快啦。我多希望能多待幾天,好想念那邊。。。

    回覆刪除
  7. 快点写台湾游记!! 我要看!!

    回覆刪除
  8. 的確是大馬第一美女大駕光臨的緣故,
    才驚動文武廟附近的孔雀開屏哦!
    去年大約此時去過日月潭竟看不到啊!好恨!

    臺灣的孔雀竟然「重色輕友」,太沒義氣啦~

    回覆刪除
  9. May

    應該會在下星期動工,呵呵。。


    大胃

    哈哈,你若和我去,可能全部都開了屏。到時候,連臺灣的臺視、民視等等,都要蜂擁而上來採訪,哈哈。。。

    臺灣孔雀沒重色輕友的話,怎能繁衍後代呢?呵呵。。

    回覆刪除

浪跡天涯撒緣分,途經海角印足跡。